2017年度Mini Transat参赛选手将于两日后从拉罗谢尔启程

阿科玛第三代迷你6.50单体船正式首航,选手昆汀·瓦拉芒克(Quentin Vlamynck)整装待发,迎接Mini Transat的巨大挑战

上海2017929日电 /美通社/ -- 昆汀·瓦拉芒克的阿科玛第三代迷你6.50单体船首航仪式于本周五举行,此时距Mini Transat自拉罗谢尔启程还有两日,仪式由阿科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 Henaff)先生主持。这个时刻非常令人激动,这艘赛船的建成凝聚着我们两年来为此付出的所有心血,这一切都离不开拉鲁·卢凯罗勒(Lalou Roucayrol)团队的难能可贵的支持。这一原型帆船实现了迷你6.50级的革命性创新,从更广泛的意义来看,堪称海上赛船界的一项创举。现在,它已蓄势待发。

尽管新船的首航仪式颇多象征意义,但是这一仪式在每个项目中都被视为特别重要的一环,正如昆汀·瓦拉芒克所说:“能够与雷埃纳夫先生带领下的阿科玛团队分享这一美妙时刻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借此契机,我们大家都聚在这艘漂亮、独一无二的赛船周围,让所有为之付出心血的人都能分享这美好时刻。我希望这能为我在Mini Transat赛事中的表现带来好运!

阿科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先生表示:“这一刻备受期待,标志着我们实现了这个将科技与征服精神融为一体的独特项目。这艘赛船主要是用集团生产的复合材料制作而成,能为它的建造出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是一项名副其实的技术创举。本周日,等待我们团队的则是另一个全新的挑战,是一项运动领域的挑战。昆汀是一位具有非凡才华的年轻水手,我们阿科玛集团的所有人都将在背后支持他。我在此祝他一帆风顺,在比赛中满载而归!”

“我很满意目前取得的进展”

登上这艘漂亮夺目的赛船,昆汀·瓦拉芒克的身份明显发生了改变,他很清楚自己身上所担负的众望,更何况他已经在第一届的Mini Transat赛事中积累了经验。早在2015年,他已经在阿科玛集团的支持下登上一艘二手船扬帆出海,积累赛事经验,当时它的原型船还在建造过程中。我出发的时候一切都是未知的,坦白来说,当时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喜欢接下来的比赛历程。这位年轻的船长在赛事完成后表示,当时我们的迷你赛船并不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参加比赛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但我还是很享受横渡大西洋的整个赛事过程,也借此熟悉了路线。这一经历让我想要重返赛事。”

此后,昆汀与Lalou Multi团队携手完成了一系列艰巨的工作。他们首先面对的是一段漫长的建造时期,在此期间需要验证并确定一些技术方面的选择以及许多的创新内容,其中的一些创新是革命性的。20166月新船下水之后,合作团队便迎来了旨在加强船体操控性和可靠性的复杂阶段。对此,昆汀·瓦拉芒克解释道:我们以渐进的方式展开工作,合理充分利用时间, 按照正确的方法有条不紊地熟悉新船的细节。刚开始遇到了一些让人措手不及的意外情况,一些系统有待我们去慢慢适应。面对新事物新问题时屡遭挫折,在精神上难免有压力。但是若要纳入创新元素,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代价。如今,当我身处这艘神奇的赛船上时,我感受到满满的自信。我很满意目前取得的进展。我们利用有限的时间和预算尽力做到了最好。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扬帆启航了……”

昆汀即将从拉罗谢尔启程参赛,途经加那利群岛前往马提尼克岛。在此之前,他已经获取了丰富的经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时享有全方位的团队支持。“如果没有极佳的团队支持,要掌控这样一艘船将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项目中的传承转授

拉鲁·卢凯罗勒团队与昆汀·瓦拉芒克之间的渊源可追溯至2011年,那时昆汀还不满18岁。当时拉鲁想在阿基坦地区招募一名有志于投身帆船事业的年轻人,而昆汀·瓦拉芒克的形象在他眼中再合适不过,两人于是一拍即合,开始了长期的紧密合作。昆汀首先参与了阿科玛Multi50三体帆船的建造项目,从中积累了关于海上赛船和阿科玛材料运用方面的大量知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那就是2015年初次参加Mini Transat赛事,继而加入了一艘创新型的独特原型船的建造……

无论是在这些项目的哪一阶段,拉鲁·卢凯罗勒及法比耶纳·卢凯罗勒(Fabienne Roucayrol)都对昆汀提供了鼎力支持,帮助他不断地获取进步。对我而言,团队内部的知识技能的传授是永远不变的主旋律,是我们每天的工作内容,” 拉鲁表示。我们尽可能多地在一起航行,以便矫正不规范的操作,将我们的运作方法教给他,让他领会海上航行的成功要诀,并且将这艘船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从而能够完美发挥其不同凡响的速度优势。然而知识技能的传授并不仅限于航行领域,因为一名帆船手的工作需要多方面的能力素养:包括与团队其他成员之间的相互尊重、对项目的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改良和革新赛船的能力……”

自此,昆汀·瓦拉芒克拥有了阿科玛第三代Mini 6.50 的钥匙,他将一展身手、在大西洋上划出优美的航线!当然,昆汀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在几天之后,他将独自启程参加Mini Transat赛事。我们对他充满信心。” 拉鲁·卢凯罗勒表示。

2017年度拉布朗日尔迷你帆船赛(Mini Transat La Boulangere)日程安排:

- 101日:第一阶段赛程启程,从拉罗谢尔至(加那利群岛)大加那利岛的拉斯帕尔马斯(Las Palmas)

- 111日:第二阶段赛程启程,从大加那利岛的拉斯帕尔马斯至(马提尼克岛)的勒马兰(Le Marin)

关于阿科玛

作为材料与创新解决方案的设计者,阿科玛专注于塑造新型材料和革新应用方式,助力客户提升产品性能。我们平衡的多样化产品线覆盖了高性能材料,工业特种产品和涂料解决方案领域。阿科玛拥有一系列全球著名的品牌,在所有相关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2016年,阿科玛年销售额达75亿欧元,在全球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约20,000名员工。我们致力于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积极合作。位于北美、法国及亚洲的研发中心着力于研发生物基产品,新能源,水资源管理,电子产品解决方案,轻质材料与设计,房屋节能及阻隔。更多最新信息,请访问阿科玛集团官方网站:www.arke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