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物檢疫所:國際郵寄畜產品進口日本的人被逮捕

動植物檢疫犬聞到肉類製品的氣味時以坐姿來告知
被捕者通過國際郵件帶到日本的肉類製品
動植物檢疫犬通過嗅覺聞到肉類製品的氣味
從國際郵件中查獲的香腸

不僅禁止攜帶畜產品入境,而且禁止國際郵包進口日本

日本橫濱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2022年2月28日至3月1日期間,國際郵寄畜產品進口日本的人被逮捕。

日本動物檢疫所為應對在亞洲多國擴大流行非洲豬瘟,從2018年8月起,進一步強化對入境旅客隨身行李以及國際郵包的畜產品檢查。2020年7月1日,日本政府針對「家畜傳染病預防法」的相關內容進行了修改,將原來的處罰規定從處以「金額為一百萬日元以下的罰款」上調至「金額為三百萬日元以下的罰款」。(此外,企業法人違反規定時的金額則上調至「金額為五千萬日元以下的罰款」)

這次被逮捕的人,屢次國際郵寄禁止進口的畜產品。這起案件是日本首次有人因國際郵寄畜產品進口而被逮捕。

根據日本動物檢疫所初步統計,在2021年1月至12月期間,從旅客攜帶品中,共查獲違法攜帶肉類製品等多達18,740件(12,978公斤),以郵寄方式抵達的則多達50,974件(86,274公斤),查獲郵寄方式抵達違法肉類製品一天平均的重量多達236公斤。

請廣大旅客注意,不僅是去旅遊回日本時攜帶畜產品會被處罰,國際郵寄畜產品進口日本也有可能成為處罰的對象。

更多信息請聯絡:
日本國動物檢疫所
電郵:
aqs.yokkikaku@maff.go.jp
網站:
http://www.maff.go.jp/aqs/languages/bring_meat_cn_h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