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downloadembed photo

春节临近,日本动物检疫所严阵以待,严防ASF(非洲猪瘟)入侵

-所有检疫犬将极大限度被利用,以严格监控非法携带畜产品入境者-

日本横滨2020年1月22日 /美通社/ -- 为了预防在亚洲蔓延的ASF(非洲猪瘟)入侵,日本动物检疫所(神奈川县横滨市)加强对旅客随身行李中的畜产品的检查。特别是在游客集中入境的春节期间(1月24日~31日),日本动物检疫所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检疫犬,加强边境检查,并通过网站、海报和视频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严防ASF入侵。

动物检疫所从前年开始就对肆虐亚洲各国的非洲猪瘟“ASF”随时可能入侵日本抱有高度的危机感。

从去年4月开始,日本动物检疫所对违法携带肉及肉制品入境采取了严控措施。当今,特别是在旅客集中入境的春节期间,在各机场等处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确认安全标签,加强对来自受ASF肆虐国家旅客随身行李的检查。还与警方等有关单位配合,加强对违法者的处罚,将更有效地完善ASF入侵预防措施。

据日本动物检疫总署的统计,2018年一年当中,从旅客携带品(随身行李)中共查获违法携带肉及肉制品等多达93,897例(109,056公斤),邮寄方式的11,650例(13,170公斤),平均每天从旅客携带品中查获的肉制品就超过250件之多。从这些肉制品中迄今为止共发现了83例疑似含有ASF病毒的遗传基因,并发现了2例感染性病毒。对违法携带肉制品入境者,可能被处以“三年以下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罚款”,从去年4月起有4件共7人因此被捕。

至今年3月底,日本动物检疫所将增加检疫犬至53条,以防止更多国外肉制品进入日本。同时,为加强处罚力度,日本动物检疫所预定修改有关法律。

更多信息请联系:
日本动物检疫所(神奈川县横滨市)
E-mail:aqs.yokkikaku@maff.go.jp 
 
官网:https://www.maff.go.jp/aqs/languages/info.html



宣传海报 动物检疫所通知 点击下载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