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downloadembed photo

日本动物检疫所关于禁止访日旅客违法携带肉制品入境的公告

从海外违法携带肉制品入境者将受到处罚


日本横滨2019717 /美通社/ -- 日本动物检疫所(神奈川县横滨市)为了保护本国畜牧业安全,防止周边国家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在各大主要城市机场,以及各县区地方机场,大幅度增设了检疫犬实施预防检疫等措施,以确保全面加强完善预防举报系统。

非洲猪瘟是一种猪传染疾病。传染性强,病畜死亡率高,一旦发生和流行,将对畜牧业造成严重的威胁。今年3月,曾在亚洲入境旅客所携带的肉制品中检疫发现了具有感染性的非洲猪瘟病毒。

对此该检疫所重点加强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亚洲旅客的随身行李检查,并通过加强对违反规定者的处罚,以防止违法携带肉制品入境。

特此决定通过大量增加在检测肉制品方面具有超强能力的检疫犬,以加强防范体系的建设。

违法携带肉制品入境者,可能会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罚款”。

日本政府将彻底取缔违法携带行为,违者必究。

特此公告。

日本动物检疫所:http://www.maff.go.jp/aqs/languages/bring_meat_cn.html  

Animal Quarantine Service, Planning and Coordination Division

Email: aqs.yokkikaku@maff.go.jp (日语/英语)




宣传海报 点击阅读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