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downloadembed photo

日本动物检疫所加强随身物品检查 严惩非法携带畜牧产品者

在春节前旅客大量增加 日本动物检疫所开展以检疫犬为形象代言的活动

日本横滨2019年2月3日电 /美通社/ -- 日本动物检疫所(神奈川县横滨市)正在加强对旅客随身物品中包含的肉类和肉制品检查。特别是旅客增加的春节(自2月4日起)期间,将开展大规模检查工作。利用以日本动物检疫所的检疫犬为主题形象代言的活动,通过网站、海报、视频发布网站等广泛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采取措施,加强肉制品检疫,以应对从去年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尤其亚洲)迅速蔓延的猪传染病-非洲猪瘟。

不同以往告知禁止将肉制品携带至日本境内的做法,本次活动除明确记载处罚对象外,还详细记载了违反者将被处以“三年以下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罚款”的处罚措施。采用这一强烈的表达方式,以发挥高威慑力。

根据本动物检疫所的统计,旅客随身携带物品中不允许进口的物品一年内(2017年)达到94,522件(119,113kg)日本动物检疫所的检疫犬在检测肉制品方面效果显著。在全国机场、邮局共配置29只检疫犬另会有4只也投入此检疫活动。检疫犬可通过气味检测随身物品中的肉类和肉制品。去年在亚洲发生非洲猪瘟以后,优先检测来自相关国家的航班。在日本动物检疫所的首页公布有在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实际发现带有非洲猪瘟病原体基因的猪肉的信息。

韩国和台湾对非法携带肉类行为执行罚规并实际处以罚款,而日本更重视防患于未然,对可能的违规者加强防范。

访日各位旅客请注意点击下载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