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办公室 TIANJIN ECONOMIC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政府机构新闻

企业介绍

版本一

简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ianjin Economic-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缩写为TEDA,音译为泰达),于1984126经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泰达,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安泰、通达之意,为全球华人喜爱的吉祥名字。这方地如其名的热土,包括东区、西区、以及现代产业区、逸仙科学工业园和微电子工业区三个小区。20094月份,天津市委、市政府确定由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导南港工业区开发建设。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于滨海新区先进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高端服务业的聚集区,努力吸引、容纳各种先进经济要素和经济实体,致力于构建一个拥有更多物质和精神财富,资源丰富、充满活力、欣欣向荣、和谐发展的中国新经济平台。
区位
天津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亚欧大陆桥的东端,是京津两个超大城市的门户、沟通东北的咽喉,是天津滨海新区的重要功能区。
天津开发区距北京142公里;距北京国际机场180公里;距天津市区40公里;距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8公里
 
园区产业
作为滨海新区重要功能区,天津开发区坚持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推动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打造高质化、高端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
天津开发区现正致力于发展,以投资和科技为驱动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开发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手机、基站、电子元件、平板电视、酶制剂、太阳能电池、方便食品的生产基地。
经多年发展,天津开发区形成了九大主导产业:
装备制造          ――以维斯塔斯、东汽风电、SEW、约翰・迪尔、奥的斯为代表
石油化工          ――以渤海钻探、长城钻探为代表
现代服务业    ――以金融、物流、服务外包业为代表
电子信息          ――以摩托罗拉、三星集团、霍尼韦尔、 松下为代表
汽车                  ――以一汽丰田、长城汽车为代表
生物医药          ――以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诺维信为代表
食品饮料          ――以顶新、可口可乐为代表
航天                  ――以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为代表      
新能源新材料 ――以膜天膜、京瓷太阳能、东邦铅资源为代表
产业概览:
截止2009年底,天津开发区吸引了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4734家,累计投资总额537.96亿美元,合同外资405.37亿美元。其中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有806家,上亿美元的有43家,10亿美元以上的有2家。共有76家《财富》500强企业在开发区投资了158个项目。
宜居新城
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天津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一个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社会安定的宜居生态城区,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和港澳台人士居住于此,不同语言、不同生活习惯相互交融,形成了天津开发区独特的多元文化环境。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