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话低碳未来 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即将开幕

2021-10-11 15:13

10月11日,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核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中国核学会、烟台市政府、烟台市发展改革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报社、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参会。

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王晓燕介绍了论坛举办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筹备情况、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中国核学会秘书长刘建桥、中国能源报社常务副总编李同欣、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展览工作部主任向辉、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白同林分别介绍了中国核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2021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筹备工作以及论坛防疫工作情况。

张代令介绍,为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积极扩大绿色发展合作、共享低碳发展智慧,定于10月19日—21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 低碳未来”为主题,以“三会两展一演”形式开展,即在论坛期间同步举办中国核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2021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2021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2021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晚会等活动。此外,在中国科技馆支持下,论坛还将推出全国首个地级市“双碳”科普馆——“碳中和碳达峰”烟台科普馆,活动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目前,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论坛开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正在统筹协调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展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会务最后落实和对接工作。”张代令透露。

论坛亮点纷呈“干货”多

张代令表示,近年来,烟台市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城市最大的生产力、竞争力,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烟台所辖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入选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方面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张代令介绍,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将邀请国家能源行业相关主管部门,能源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产业链相关的国内外企业和国际机构等共计2000多人参加,开幕式上将发布“双碳”领域一系列重要事项、重大合作和重点项目。“近三天的会议议程满、干货多,旨在通过论坛的深度探讨,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山东省能源结构持续优化以及烟台市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市的建设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