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张朝阳:“危”“机”共存 用天空视角看全局寻逆势成长

2020-11-27 15:15

11月26日,“2020搜狐财经峰会”在京举行。龙永图、黄奇帆、贺铿、魏建国、何亚非、刘元春、姚洋、阎学通、时殷弘、陈志钢等20多位政界、学界领域重量级嘉宾,重点解析“十四五”规划、国际形势、双循环新经济、农业农村建设等政策热点。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出席峰会,他在会前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比较不容易的一年,经济领域和每个人相关,大家会从各种层级讨论,今天是一个机会,看看经济学家、企业家如何看待这个时代以及当下的形势。”

张朝阳认为每个人要寻求逆势成长,“危”和“机”共存,变化并非都是不好的,也有机会,所以要更加勤奋的工作,用天空视角看看每个人和企业的全局,甚至寻求一些突破。

“现在,流量从公域流量变成私域流量,走向帐号粉丝经济,人们无论在看短视频、直播都变成帐号化,关注某个自媒体或者人,这确实是趋势。”张朝阳在峰会午餐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了关于直播的观点。

在直播带货方面,张朝阳表示:“我们的直播带货不只是追求销量,实际上是在私域流量、自媒体社交分发时代的营销形式。因为现在的营销都是越来越细颗粒度落实到每个帐号上,营销意味着直接产生销售,连品牌都变成这种形式。观众需要看到明星名人对品牌的看法,这个节目也好看,直播带货比较像直播综艺,融入了好玩的东西,从品牌传播上来看还是不错的。”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致辞

张朝阳致辞全文如下:

大家早上好!尊敬的贺主席、魏部长、姚院长、阎院长,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2020搜狐财经峰会的现场!

去年的峰会历历在目,我看到刚才的视频,去年聊了很多激动人心的话题。但是这一年突然就过去了,去年是11月13日,没想到几个月以后席卷全球的疫情到来。2020年过得非常的不容易,去年讨论的话题今年关系不大了,我们更讨论疫情的问题、全球关系的问题,跟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迫不及待的让大家再过来聊一聊,场外的受众也希望搜狐财经把这些好的观点总结出来让大家分享、学习、了解。终于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今年的财经峰会,就像刚才的主持人以及视频所说的,我们真的正处在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节点:全球抗疫是一个主题,现在依然非常肆虐和猖獗的疫情;还有整个政治经济环境深刻的变化。这两件事叠加起来,让2020年必定成为一个特殊的历史年份,载入史册。

在这样的时间节点,搜狐是媒体平台,搜狐财经峰会如期举行。

今天的峰会分上午场下午场,依然不变的主题就是聚焦两个方面:聚焦人和企业。上午邀请了20多位顶级的经济学家、企业家。上午探讨全球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双循环”下的新经济格局,展望变革期的中国与世界;下午的会议则更聚焦企业,探寻产业升级之路,分享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制造、前沿科技、金融服务、消费重振、粮食安全等诸多财经话题。

搜狐财经在业务上,有两个聚焦,一是聚焦于人,也就是学者、经济学家、官员、企业家,聚焦他们的思考与表达;二是聚焦于企业,企业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石,提供就业机会和税收,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带动经济发展与技术变革。这是两个角度,也是上午和下午的议题。

搜狐财经知道会议的每一个演讲、每一个发言都会形成重要的观点,形成传播,在此之前,我们的同事也跟各位嘉宾充分地沟通,力求每一场演讲和分享,都能给现场观众、给搜狐网友、给关心中国经济成长的人士以有价值的观点。这是搜狐财经的责任与义务。

疫情之下的2020年,我也分享一下搜狐媒体平台的变化和进展。确实,对大家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是作为媒体平台,作为互联网平台,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机会。疫情带来的社交距离,使线下聚集变得困难,同时使媒体直播与视频会议在今年大行其道,应用的十分广泛。使得任何一个活动,场内观众和场外观众实时互动,反倒提高了效率,实现了人们不能见面但是甚至更加高效的沟通。今年几次重大的活动,5月17日的5G峰会就是采取了这样的技术。包括后来的无人机影像大赛饕餮之夜,不仅可以跟会场外的人探讨,也可以把视频拉向天南海北,连线了美国芝加哥、连线了中国新疆。我们的高端访谈《BOSS 1+1》可以跟嘉宾任何地方探讨,可以把镜头直接对准珠峰大本营,以及各个工厂的实地场景。当然,带货是一个主题,直播带货是这样一个时代营销的新模式,我们现在都在谈私域流量,帐号、粉丝、流量,都是媒体传播的新趋势,搜狐在这方面也是跟进,并且还作出了特色,一个是价值直播,把直播带货变成一场综艺,我们邀请了很多的明星,在欢乐的比较愉快的综艺角度看的节目当中,让明星把一些产品品牌介绍,甚至销售,不止是销量,而且是品牌的传播。这是今年我们在疫情之下,在直播技术充分发展,尤其是在5G时代带宽不再成为问题的情况下有益的探索。

今天的峰会集合了一年多来我们在技术上的大成,我们今天所有的演讲嘉宾将会在内容及视频的记录方面,包括碎片化的传播,让天下所有的受众分享我们嘉宾的观点。所以我也是非常期待,非常想期待与广大观众一样,期待我们今天邀请的嘉宾,针对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2020年,真的想聊聊到底你们怎么看。预祝各位嘉宾的演讲成功,也预祝2020年搜狐财经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中午还有一个比较轻松的午餐会,在午餐会里有各种媒体,大家可以交流,提供这样一个环境。预祝大家在今天的搜狐财经峰会度过美好的一天,以及参与和贡献思想的盛宴。

消息来源:搜狐网 (注:本文由搜狐网授权美通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