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你知道短视频还有一块没被瓜分的大蛋糕吗

2020-11-23 13:10

“地铁已经到站,乘车的乘客请有序上车…”

找到地方扶好扶手,下意识地打开短视频平台变成了下班动作的仪式感。刷着首页推荐的萌宠的逗趣日常,不自觉地弯起嘴角; 搞笑视频一下子放松了紧绷一天的神经;脑袋里想着从今天开始健康生活,翻翻轻食类做饭教程决定到家后的晚餐食谱……

正放空着,“噔噔”微信上收到一则来自“母上大人”的养生专家告诫三不要的分享系列视频,没来得及点开,推送显示老板宣布下周工作计划,其一是每人拍摄一条公司业务相关的宣传短视频上交,公司内部进行评比……

短视频时代已经到来,它在融入生活之后,也开始帮助我们表达生活,决策生活。

据今年10月12日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短视频已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幅显著。截至2020年6月,短视频以人均单日110分钟的使用时长超越了即时通讯。在网络视听产业中,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占比最高,达1302.4亿,同比增长178.8%。

在这个短视频流量为王的时代,蛋糕被各大平台快速瓜分。

01

餐桌尚有余地,百度好看视频如何入局?

流量获取和曝光量的增长越发困难,短视频的红利还在,但池子已经容不下刚刚入局的新人,过高的创作门槛不仅难坏了一些小有成绩的博主,更是吓跑了跃跃欲试想要加入的7080后创作者们。

餐桌尚有余地,想要入座却成为了一件难事。好在微信视频号之后,好看视频推出”未来计划”,该项目计划拿出1000 亿流量,专项扶持兴趣学习、文化艺术、房产家居、美食旅行、汽车、开箱评测、美妆穿搭、运动健康等领域创作者,并帮助千位创作者步入百万收入。

此外,好看视频还打通了百度App、爱奇艺等百度系产品矩阵,让创作者一次创作即可直达百度10亿用户。可以说,百度的这一举措给围观踌躇的短视频创作者端来一盘新鲜出炉冒着甜香气的蛋糕,为他们带来了新一波的创作红利

发展三年,好看视频独立app日活达到3000万,全域1.1亿日活,累计注册用户1.5亿,独立app人均使用时长达70分钟。与抖快等专注年轻群体的平台不同,好看视频拥有大量下沉市场和7080后的忠实用户,他们更喜欢观看具有高度覆盖面的内容,而从内容的多样性来看,好看视频要高于抖音、快手等平台,无论是大龄用户比较喜欢的人文科学、生活窍门、故事解读等板块,还是科普类知识板块。

02

蛋糕上桌,内容差异化占位已显成效

步入互联网时代,“快”成了心照不宣的节奏,比起潮流热门短视频十几二十秒叠加不断消耗着我们,创作内容的内在价值和戳破浮躁表面,贴近本真生活的真实片段更能俘获70、80后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

这些真正的创造价值贡献社会的人群,他们所关注的不是炸出天际的动感旋律、一秒一变的特殊滤镜,反而更关注于长视频的文化、艺术、养生等各类有价值的内容,而这也正是好看视频所推崇的“轻松有收获”的重要理念,用更精品化的内容让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更有意义和价值。

好看视频不仅在保持着自己对于内容质量的坚持,同时也在以流量扶持特色创作者,不断扩宽所触达的类型。未来计划签约作者“喵姐手作”是好看视频联合新榜推出的创作者红人榜的冠军激烈争夺者,凭借打开脑洞的奇思妙想以及平台流量支持,每条视频平均播放量超过十万次;“妙招姐”凭借着教你如何快速山药去皮到空瓶子的巧妙利用……每周一个生活小妙招,从在好看视频的粉丝量已直逼300万;此外,好看视频还推出全网首档互动“云相声”小剧场直播节目《专治不开心》播放量突破3800万,和Zoomin.TV联合出品的《Amazing中国故事》系列视频和IP……

百度作为国民搜索引擎,这次好看视频除了内容本身的部分优势,同时还拥有了整个百度移动生态的流量扶持,并且今年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目前百度已经宣布好看视频将会在百度APP的搜索、信息流、小度音响、贴吧、知道、爱奇艺、百科等所有的产品都进行分发。

这代表着在好看视频这一个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能同步分发到其它百度系的产品渠道,减少创作者繁琐的多次上传工作,把一个作品的流量最大化。

03

换个角度看“好看”

“优质”的评价从来都是体验者的名词,好看视频的优质潜力除了展现出来的扶持与成绩,更需要行业观察者以客观的角度分享对于此内容生态的看法。

新榜作为内容产业服务平台,其“服务于内容产业 以内容服务产业”的slogan一直被践行,本次联合好看视频推出“区域MCN创作者大会第二站”,从生态上分解行业态势,从政策上拆解流量机制,从源头上解说产业生态链,双方联合打造出最全面的短视频行业解说。

04

刀叉已备好,等你来分!

11月27日,好看视频的区域MCN创作者大会第二站将在郑州举行!

只要你是本地化特色账号,拥有≥3个的机构或个人账号,单个账号站外粉丝数5000及以上,且账号作品周更数量≥2条,就能免费参加这场会议!

不仅能与100+行业大佬面对面交谈,还能现场学习大咖价值百万的经验分享,并且,还可以获得最新的好看视频官方扶持——

●官方1v1指导

●专属激励

●千万级流量扶持

●万元奖金激励

●商业合作优先参加

●成长权益

●优质账号加速提权

……

好看视频的区域MCN创作者大会第二站即将在11月27日郑州温德姆花园酒店一层中华厅举行,诚邀您的到来!

消息来源:新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