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 NAO EVOLUTION:更强悍的机器人搭载更全面的操作系统

Aldebaran Robotics
2014-06-26 17:13 4902
ALDEBARAN宣布推出搭载NAOqi 2.0操作系统的新一代NAO机器人NAO EVOLUTION。

巴黎2014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ALDEBARAN宣布推出搭载NAOqi 2.0™ 操作系统的新一代NAO机器人NAO EVOLUTION

 

(浏览完整多媒体内容:http://www.prnasia.com/pr/2014/06/26/140451621.shtml

图一
图一

仿人机器人行业全球领导者 Aldebaran 欣然宣布推出第5代也是最新一代的互动、独立自主并完全可编程的机器人 NAO--NAO EVOLUTION。NAO 正在被用于具体的研究和教育领域。在全球70个国家中有5000多个机器人正在运行。凭借新添功能,NAO EVOLUTION 成为面向更多公司和内容出版商开发的重大创新应用产品。

图二
图二

NAO EVOLUTION 拥有先进的操作系统 NAOqi 2.0。该公司所有机器人都搭载 NAOqi 2.0,这其中包括情感机器人Pepper。NAOqi以与简单自然的声音进行互动为设计目的,NAOqi的运行环境包括一个对话引擎、一个情感引擎和一个成就 NAO 的系统 -- Autonomous Life (独立自主生活系统)。Aldebaran 设计的所有机器人共享相同的技术和操作系统,这样从一个机器人向另一个机器人转移应用时所需完成的调整适应最少。因此,Aldebaran 在创建一个在多个仿人机器人身上都可用的独特“平台”并从一个相同的高级软件上获益的挑战上取得了成功。

图三
图三

NAO EVOLUTION 同时改进了功能性,让人机互动变得容易,并且开发者可以自己为复数序列编程:

  • 利用新算法提高了外形和面部检测及识别能力
  • 利用4个定向传声器提高声源定位能力。
  • 障碍物检测和距离预估能力提高,检测范围在1厘米(0.39英寸)到3米(9.8英尺)
  • 池更强劲:电池容量48.6瓦时,在运行模式下 NAO EVOLUTION 的电池使用时间大约在1小时30分钟,较上一代产品长30%。

虽然 NAO EVOLUTION 与之前的产品大小相同(高:58厘米,合1.9英尺),但它拥有:

  • 更坚固,颈部、臀部、腿和踝上均有金属齿轮。
  • 更安静,降低脚步响声和脚底的摩擦声。
  • 动作更熟练,用手指握杆法抓取物品更容易。

Aldebara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uno Maisonnier说:“推出新产品完全与我们较大限度地提供仿人机器人的愿景一致。除了学校和大学,我们希望公司和研发团队拥有我们的机器人,并创造出可保证 NAO 在未来取得成功的应用。”

NAO EVOLUTION 现在有售,包装含一整套软件和服务、1至3年的售后服务及保证书。

Aldebaran、 NAO 的名字和标识、Pepper 和 NAOqi 均为 Aldebaran 在法国和其它国家拥有的商标。

视频:http://www.multivu.com/mnr/71400559-lancement-de-nao-evolution

欧洲/中东/非洲:Marine Fabre & Beatrice Germain,电邮:press@aldebaran.com,电话:+33-177-371-797;美国:Alia Pyros,电邮:apyros@aldebaran.com,电话:+1-617-986-6700;日本:Keiko Kurihara,电邮:kkurihara@aldebaran.com,电话:+81-3-5733-4328;亚太:Fairy Cao,电邮:fcao@aldebaran.com,电话:+86-21-6135-8998 *117/+86-138-1689-0016

消息来源:Aldebaran Robo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