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文中华网实现在英国本土正式上线发布

中华网
2014-06-17 19:24 5403
16日,英文中华网(ENGLISH.CHINA.COM)在英国伦敦正式上线发布,这是中华网继土耳其文中华网之后第二个在海外实现本土发布的外文网站。

北京2014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16日,英文中华网(ENGLISH.CHINA.COM)在英国伦敦正式上线发布,这是中华网继土耳其文中华网之后第二个在海外实现本土发布的外文网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右一)启动英文中华网发布(摄影 张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右一)启动英文中华网发布(摄影 张哲)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出席了英文中华网启动仪式。王庚年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台致力于将英文中华网打造为在新媒体领域代表中国形象的国家门户网站。其在英国本土发布之后,将为英国网民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的便捷有效的平台。

中华网在英国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和应用系统,并在内容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将会进一步提高英文中华网在英国及周边地区国家的访问速度,使其真正融入当地,成为英国用户了解中国的首选网络媒体,有效提升国际台英语媒体的对外传播能力和效果。

在内容设计方面,英文中华网除了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媒体内容外,还着重发布中英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的内容,并发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籍记者和编辑的作用,让他们从选题开始参与策划和制作,力求提供更加符合英国受众需要和接受习惯的内容产品。

在技术保障方面,中华网在英国本土租用专业国际标准机房(IDC),实现与多个运营商的带宽对接,保证网站在线率达到99.99%;同时,部署国际先进的云服务器,采用智能DNS系统和CDN缓存技术,实现用户就近快速访问网站内容。系统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了网络通讯和平台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建立了在各种特殊情况下的恢复机制和备份机制,切实改善用户访问及服务体验。

英国是欧洲乃至世界的重要大国,对于中国对外传播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英文中华网的开通有助于英国网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为中英两国文化传播开辟出一条新通道。

中华网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重点打造的品牌媒体、综合媒体、平台企业和国家门户,将成为代表中国名声和形象的多语种、外宣门户网站,成为全球网民获取信息、认知中国的云平台、云媒体。2013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成功收购了中华网。2014年初,中华网11种语言网站上线,其中包括英文中华网。继英文中华网之后,主办方将逐一实现所有语种中华网在对象国的本土发布。

消息来源:中华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