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大宗商品交易进入新时代

卓创资讯
2014-06-05 19:02 7477
近日,卓创资讯发布智能客户端2.0版。新版的智能客户端全面涵盖能源、化工、塑料、橡胶、农产品、农资、中药材等大宗商品行业。一款智能软件即可获得大宗商品全产业链近万种产品的资讯信息。

卓创资讯发布智能客户端2.0版

北京2014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卓创资讯发布智能客户端2.0版。新版的智能客户端全面涵盖能源、化工、塑料、橡胶、农产品、农资、中药材、钢铁、有色金属、林业、造纸、建材、畜牧业、再生资源等大宗商品行业。一款智能软件即可获得大宗商品全产业链近万种产品的资讯信息。新版的卓创资讯2.0版智能客户端不但可以获得市场快讯、热点聚焦、深入分析等行业信息,还增加了个人中心的专属服务,便捷接通客服电话,随时分享至微博、微信等互动功能。卓创资讯智能客户端2.0版将成为大宗商品市场获取资讯、赢得商机的得力工具。

卓创资讯智能客户端2.0版 APP 客户端图
卓创资讯智能客户端2.0版 APP 客户端图

卓创资讯智能客户端2.0版 iPad 客户端图
卓创资讯智能客户端2.0版 iPad 客户端图

4月21日,上海市商务委、金融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联合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管理暂行规定》(下称《规定》)。《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开始执行。

北京卓创资讯有限公司市场商品分析部总监宋广智表示,上海自贸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本质上是一个交易平台。目前我国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上缺少一个强有力的交易平台。随着《规定》的出台,将鼓励国内有实力的企业通过搭建中国自己的大宗商品贸易平台。虽然《规定》没有给出更具体的细则,尤其是金融支持,但可以视为一个纲领性的文件,具体实施还需要进一步论证。

随着上海自贸区对我国经济市场化的试点改革,我国的经济发展开启了新一轮的转型和升级。而作为占国民生产总值一半的大宗商品,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和金融潜力。从《规定》来看,新成立的上海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并不是传统的期货交易模式。宋广智表示,上海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设立还有更深的一层意图,那就是中国自己的交易市场由自己做主,中国自己制定交易规则。

大宗商品作为工业体系的基础原材料,有着产品种类多、交易额巨大、产业链长的特点。同时,在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还有地域特点性强、商圈经济等特殊因素。在市场价格多变,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影响下,如何掌握最新的资讯和精准的市场评估成为大宗商品市场博弈的关键性因素。

中国开放大宗商品市场交易已经有20余年的时间。在大宗商品市场交易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大宗商品资讯机构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以卓创资讯为代表的资讯机构已经成为了大宗商品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大宗商品的资讯传递也已发展至专业报告、互联网、手机短信、智能客户端、会议会展等多种模式。

可以预见,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在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相关资讯模式不断发展的共同作用下,必将进入新的交易时代!

消息来源:卓创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