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ticus Capital 持有 Freeport-McMoRan 600万股股票(3%)

2007-01-16 08:16 2208

Atticus Capital 将支持 Freeport-McMoRan 收购菲尔普斯道奇

纽约1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Atticus Capital 今天向 Freeport-McMoRan Copper and Gold,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C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ard C. Adkerson 致信如下:

2007年1月12日

Richard C. Adkerson 先生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

1615 Poydras Street

New Orleans, LA,70112

尊敬的 Richard:

自从您公布 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简称 “Freeport-McMoRan”)与菲尔普斯道奇公司 (Phelps Dodge Corp.) 之间的交易以来,我们对我们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协商感到十分满意。

我们现致信告知您以下事项:

1. 我们不打算再对菲尔普斯道奇施以影响,因此我们今天已经将我们在该公司的所有权报告方式从 13D 表调整为 13G 表。由于没有向菲尔普斯道奇给出更高的出价,我们目前的意向是支持其与 Freeport-McMoRan 的合并。

2. Atticus Capital LP 及其关联企业目前有利地持有约600万股 Freeport-McMoRan 的股票,相当于流通股票的3%。自从菲尔普斯道奇的这项交易公布以来,我们已经拥有了这样的有利地位。

3. Atticus 目前预计,在此项交易完成之后,我们将成为合并后公司较大的股东之一,持有约6%的股份。

我们非常重视你们的公司与管理团队。我们也祝贺你们将 Freeport-McMoRan 从一家单一资产公司转变为全球名列前五的矿业集团之一,拥有地区多样性和一个无与伦比的增长型资产组合。

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合并后公司较大的股东之一。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极具吸引力的资产组合。我们相信,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为股东创造价值的重大机遇,其中包括潜在的资产货币化,如黄金收益来源。在这一点上,我们已经饶有兴趣地研读了 Prudential Equity Group 对于合并后公司做出的最新分析报告。

我们期待着分享 Freeport-McMoRan 未来所取得的成功。

真诚的,

Timothy R. Barakett David Slager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副董事长

Atticus Capital LP 简介

Atticus Capital, LP 是一家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其管理下的资产超过135亿美元。该公司由 Timothy Barakett 于1995年创立,总部位于纽约,并在伦敦设有办事处。Atticus 代表一些重要机构、基金会、退休金基金及私人投资者在全球证券市场上进行投资。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Timothy Barakett 和副董事长 David Slager 负责领导其投资组合管理团队。联席董事长 Nathaniel Rothschild 和总裁 Matthew Edmonds 也是该公司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消息来源:Atticus Capital L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