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马拉雅:有声自媒体平台大布局

喜马拉雅作为国内较大的声音社交分享平台,正在聚集各行各业的“金牌声音”,其独特的UGC+PGC内容生产模式,吸引了大批自媒体入驻,喜马拉雅成为众多自媒体人全新的声音创作和分享渠道。

上海2014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国内较大的有声自媒体平台喜马拉雅(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下正在进行一场移动互联网声音领域的试验性革命。以聚集金牌内容实现用户积累,以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吸引广告资源,助力更多自媒体人实现“万人收听的梦想”。喜马拉雅在有声自媒体平台的布局,旨在打造中国“声音版的YouTube”。 

喜马拉雅 APP 可轻松实现手机录音、剪辑、上传和分享
喜马拉雅 APP 可轻松实现手机录音、剪辑、上传和分享

新媒体平台:喜马拉雅抢先占位移动市场

微信火了,各类公众号雨后春笋般疯狂涌现,少数公众号实现了流量变现的暴富神话,于是在公众意识里,自媒体大概就是“公众号”,微信应该就是自媒体平台。

媒介的形式在变,各领一时风骚。文字、图片和视频,都有过代表性的APP产品。近年来,国内外音频App涌现了数百种,欧美的SoundCloud火了,苹果公司专门推出了Podcasts应用,国内抢先占位移动市场的喜马拉雅发展异常迅猛,产品上线仅一年用户规模已突破5000万。

近期一些自媒体联盟的数据显示,公众号打开率呈下降趋势,消息回复率低到让人胸闷。过去自媒体人奢谈“精品阅读”、“短阅读”,甚至妥协到“标题式阅读”,现在发现,换种方式让用户用声音收听内容,反而更简单,更自由,也更满足用户日益碎片化时间的需求。

喜马拉雅作为国内较大的声音社交分享平台,正在聚集各行各业的“金牌声音”,其独特的UGC+PGC内容生产模式,吸引了大批自媒体入驻,喜马拉雅成为众多自媒体人全新的声音创作和分享渠道。

喜马拉雅:“声音版的YouTube”,让所有人收听所有人

新媒体的一大特点,就是所有人都可以生产内容,传播与反馈的渠道是双向互动的。喜马拉雅在移动端声音平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热门节目单期收听量达到数十万甚至上百万规模、数千条听众留言评论,并可便捷地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QQ好友、手机短信等,形成强大的内容传播生态链。

声音媒介可以实现“所有人听所有人”和“万人收听的梦想”。以喜马拉雅平台为例,任何人拿起手机就可轻松录音,创设好节目的成本比视频和图片低得多,却可以大量传播、与众多粉丝互动。

喜马拉雅力图打造成“声音版的YouTube”。平台运营的节目包含新闻、音乐、汽车、情感、财经、有声小说、相声段子等,其中《段子来了》、《百车全说》、《财经郎眼》等栏目的固定用户均在数十万至上百万。

助力自媒体人培育独家品牌节目

凯文·凯利提出过著名的“一千铁杆粉丝”理论。如果一个艺术家拥有了一千个铁杆粉丝,他通过经营个人品牌所获得的收益就可以养活自己。

喜马拉雅尤其注重对自媒体人的挖掘和服务,发现有潜力或优秀内容的自媒体人,给予音频创作的辅导与推荐,将优质内容提供给用户的同时,也帮助播主实现广泛的传播与互动,继而获得广告商的青睐。目前国内有声平台内容同质化严重,喜马拉雅通过培育独家品牌节目,实现了内容差异化并产生一定的商业价值,如轻松搞笑节目《段子来了》已获得百万级广告年单。

喜马拉雅:产业变革领导者

下一个内容分发大渠道,极可能就是移动互联网有声平台,谁将是产业变革的领导者?

本月,喜马拉雅高调宣布,公司获得1150万美金A轮风投。“PC端+移动端”的全面布局,吸引了大批自媒体品牌陆续入驻喜马拉雅。

声音给了草根阶层和精英群体一个平等的机会。“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谁会是较大的有声平台霸主?可以预见的是,优质内容供应商将不再是所有平台都入驻的策略,而是挑选资金雄厚、技术领先、用户规模较大及综合服务较佳的平台。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