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立“世界较高速”电梯落户广州

2014年5月13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日立将为广州在建的超高层复合型建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俗称广州东塔)”提供速度达到1200米/分(20米/秒)的世界较高速电梯,再一次刷新全球超高速电梯提升速度。

分速1200米刷新全球纪录

广州2014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5月13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日立将为广州在建的超高层复合型建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俗称广州东塔)”提供速度达到1200米/分(20米/秒)的世界较高速电梯,再一次刷新全球超高速电梯提升速度。同时,日立还将为广州东塔提供全部95台电梯、65台扶梯产品。这是近年来日立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高端楼宇项目。

日立“世界较高速电梯”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立“世界较高速电梯”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立将向广州东塔提供的两台世界较高速电梯,是日立为客户量身开发的电梯产品。在刷新全球超高速电梯提升速度的同时,再次向中国以及世界展示了日立科技巨头的领先实力。该产品提升速度可达1200米/分,从1层至95层共440米的距离仅需约43秒即可达到。同时,该产品拥有可实现世界较高速度的驱动力和精确的制动力,并配备了安全停止的制动装置和调速机、以及防止横向振动的主动式滚动导靴和缓解耳塞的气压调节装置等先进设备和技术,能在高速行驶中确保乘坐的安全和舒适性。

广州东塔是广州在建的较高建筑,总建筑面积约50.7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530米,建筑楼层为116层(地上111层,地下5层),预计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除两台“1200米/分”世界较高速电梯产品外,日立还将为广州东塔提供28台大容量、超高速双层轿厢电梯以及600米/分超高速电梯等产品,合共160台电、扶梯产品。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超高层建筑层出不穷。根据2012年的《摩天城市报告》统计,中国大陆拥有超高层建筑共470座,在建为332座,占全球在建超高层建筑的87%。预计至2022年,中国的超高层建筑总数将达1318座。超高层建筑数量的密集上升,使中国市场对于超高速、大容量电梯的需求迅速增长。

日立在大容量、超高速电梯的研发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端。2010年,日立在中国上海和日本水户分别建成了高度为172.6米的电梯试验塔,和高度为213.5米的世界较高电梯试验塔,为超高速大容量电梯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超高速电梯的应用方面,日立先后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苏州九龙仓IFS等中国城市地标提供了超高速电梯产品。其中,日立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提供的超高速电梯提升速度可达480米/分(8米/秒),提升行程长达439米,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已竣工的最长提升行程的超高速、大容量双层轿厢电梯;为华西龙希国际大酒店及苏州九龙仓IFS提供的超高速电梯较高速度均达到600米/分(10米/秒)。

目前,日立通过整合亚洲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扶梯研发中心、日立电梯电机、日滨科技公司,以及日立水户研发中心6大研发机构资源,构筑起“5+1全球研发网络体系”,实现了技术开发的本土创新和全球同步。未来,日立将继续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根据城市建筑超高层化、大规模化的发展趋势,开发拥有高速化、大载重量等附加价值的超高速电梯产品和技术。同时,日立也将依托“5+2”制造网络体系、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在研发、制造、物流、销售、服务等方面形成高效联动,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提供“安心、舒适、便利”的楼宇交通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