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辽宁日报报业联合 Xplus 推电子报纸 媒体三次销售全新登场

2007-01-15 09:24 4129

《辽宁日报》、《辽沈晚报》电子报纸元旦上线

北京1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知名电子杂志平台 Xplus 与辽宁报业集团于2006年末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出电子报纸,此报纸于2007年初正式上架。

《辽宁日报》和《辽沈晚报》采用新型电子报纸的形式,它不同于基于报社自身网站的电子报模式,集成了电子报的便捷与电子杂志互动等优势于一身,制作方便,无须增加人工,可在报纸出版的最后环节实现一键式自动生成。可在网络上在线浏览、订阅和下载收藏,并可在数字电视、手持设备等多终端发行。

在广告实现方面,《辽宁日报》和《辽沈晚报》电子报纸则开辟了电子报纸的新境界,不但能够复制原有纸质报纸的广告,而且还能够根据读者最近的阅读习惯分析出读者的购买需求,并且将相对应的广告“飘入”进读者的视野。

Xplus 总经理夏鸿表示,如果说纸质报纸销售给读者是第一次销售,将广告销售给企业厂商是第二次销售,那么,在 Xplus 的帮助下,则通过研究网上读者的阅读习惯从而再一次更加精准的进行第三次销售。电子报纸开辟了传统报纸广告赢利的新渠道,其作为传统媒体的二次广告发布平台,其所得收入也为传统报纸广告盈收带来新增长。

《辽宁日报》和《辽沈晚报》电子报由辽宁日报报业提供内容,由 XPLUS 并购的上海商博尔公司提供技术支持,Xplus 提供平台服务和渠道推广,形成了数字媒体产业链上的强强联合。

Xplus 将为《辽宁日报》和《辽沈晚报》电子报纸免费提供极具价值的发行渠道,包括拥有1,270万注册用户的 XPLUS 官网,覆盖27省市、每日近300万页面浏览量的互联星空电子杂志频道,和拥有4,500多万的独立用户的 MSN 电子杂志频道,以及300个小网盟网站。

辽宁日报报业集团组建于1999年12月,已形成以《辽宁日报》为旗舰的“十二报、五刊、一网站、一印务中心”的发展格局。其中,《辽沈晚报》荣获全国最具成长性创新媒体,并与《半岛晨报》进入全国都市报20强行列。

面对传统媒体发展的新形势,辽宁日报报业集团积极应对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挑战,辽报集团从长远发展战略考虑,确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积极介入多元产业的发展思路,逐步实施跨地区、跨媒体经营方略,进一步巩固党的新闻宣传主阵地。

目前几大报业集团皆有意向与 Xplus 合作新型电子报纸。Xplus 已经完成“技术服务+渠道推广+商务合作”服务链条搭建,成为了第一家全方位的电子媒体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Xplus 简介

新数通成立于2003年,领先全球开发出“网络杂志”内容表现形式,并以独创的 Xplus 软件,通过互联网完成派送、订阅机制,成为国内第一家并全球领先网络杂志服务平台 ( http://www.xplus.com.cn )。2005年,新数通完成新一轮融资,拥有强大的股东阵容,合理的股东结构。投资者包括智融集团(宏碁技术投资)、联想投资等著名投资机构。

Xplus 丰富的多媒体表现形式,集合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优势,通过互联网对用户进行更加深入的传播,为内容提供商、广告商等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多媒体解决方案。新数通以全新的技术,致力于创造独具创新意义的网络杂志服务平台。

2006年,基于日臻完美的 Xplus 平台,新数通公司还成功推出业内领先的 MagA 个人网络杂志制作软件。

截止2006年12月,Xplus 平台总注册用户数达1,270万;平台内发行杂志本数为324本;杂志月阅读总量为890万;个人杂志上传总量超过40,000本。

Xplus 注重创新广告模式,倡导完整体验的流程化传播,将网络杂志广告、社群娱乐活动、线下促销活动相结合,与 AC 尼尔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化数据概念,提升广告媒体价值,建立完整的面向广告商和载体的服务体系。

Xplus 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05年度酷公司;被互联网协会评选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创新50强公司。同时是 Red Herring 2006 年亚洲100较佳非上市公司。

消息来源:Xpl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