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永发表最新全球报告《Bridging the Divide》

安永
2014-05-13 21:25 4760
安永发表最新全球报告《Bridging the Divide》,显示超过五分之四(81%)的受访企业预计税务风险已经有所上升,而且在未来两年还会大幅增加。

全球税务风险大幅增加  企业担心可能产生未经协调的 BEPS“税收混乱”

伦敦2014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超过五分之四(81%)的受访企业预计税务风险已经有所上升,而且在未来两年还会大幅增加。这一结果出自于安永 (EY) 的新全球报告Bridging the Divide》,这份报告还发现,企业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OPED))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 (BEPS) 项目可能缺乏世界各国政府协调配合视为一项主要风险。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701/NY40565LOGO-b

安永在25个国家对830位税务和财务主管(包括120位首席财务官)进行了调查,就全球企业如何看待经合组织 BEPS 项目提供了全球首个可以量化的样本。

在所有受访企业中,近三分之一(31%)的企业预测全面推出 BEPS 项目将会伴以协调行动相对有限和各国增加单边行动的特征。四分之三(74%)的受访较大企业(那些年营收超过50亿美元的企业)表示,它们认为某些国家已经将 BEPS 项目的存在视为在任何建议得到通过并变成国家法律之前改变其执法方式的一项依据。因此在这些较大企业中,大多数(61%)企业都害怕未来三年会出现更多双重征税。

安永全球税务业务副董事长大卫-霍尔茨 (Dave Holtze) 表示:“国际公司和经合组织一样担心,要想确保任何与 BPES 有关的建议取得成效,各国政府协调行动乃是必不可少的条件。经合组织能够通过催生通用方法和一致标准,在预防发生所谓的‘全球税收混乱’方面发挥难以估量的宝贵作用,而这样的‘税收混乱’会导致出现更多双重征税和引起更多争议。”

针对关于 BEPS 的风险,安永的调查还揭示了企业认为它们当前和未来几年预计面对的其它税务风险来源:

  • 大多数较大企业(68%)报告说,它们认为税务审计在过去两年变得更加“积极”,这一比例较2011年该调查上一次实施时的57%有所上升。
  • 税务当局正在为企业“营造”更为严格的执法环境,尤其是围绕转让定价问题,企业认为这是排名第一的税务风险。它们还将间接税和常设机构挑战列为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较大风险来源。
  • 新闻媒体在扩大税务相关声誉风险方面发挥了更大的“推动”作用。89%的受访较大企业都担心新闻媒体对税务问题进行报道,该比例较2011年的60%有所上升。
  • 84%的受访较大企业一致认为,进入新兴市场或在新兴市场开展业务会大幅提升税务风险与争议风险水平,这一比例较2011年的67%有所上升。
  • 对所有回应调查的企业来说,它们认为中国、印度和巴西(依次)是税务相关潜在风险较大的三大新兴市场。

在这些风险增加之后,78%的受访较大企业同意或是非常同意税务风险和争议管理将在未来两年变得更加重要。但在这些企业中,四分之三的企业都认为它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处理税务相关问题,该比例较2011年的57%有所增长。在全体企业中,43%的企业没有利用技术或依靠当地员工来处理来自于税务当局的税务审计与输入数据请求。

霍尔茨继续表示:“当今全球商务环境给跨国公司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复杂税务风险,而且这一点在可能对运营市场缺乏足够了解的时候更为突出。企业现在需要积极参与解决这个问题,要做的工作有很多,这些工作从确保在企业内部建立公开的沟通渠道,一直覆盖到使得企业对 BEPS 等问题的观点为外界所知晓和了解。”

附带高分辨率信息图表的上述报告可以在 http://www.ey.com/taxriskseries 下载。

消息来源:安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