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建议于完成出售 Fortress 股权交易后派发特别股息

中国领先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建议在完成出售Fortress Group Limited 股权后向合资格股东派发特别股息及发行红利认股权证。

以回馈股东

香港2014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综合性医疗事业集团 - 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金卫医疗”或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本“集团”,801.HK / 910801.TW)今日宣布,建议在完成出售 Fortress Group Limited(“Fortress”)股权后向合资格股东派发特别股息及发行红利认股权证。

金卫医疗于2014年3月25日宣布建议以现金 $101,264,437美元(相等于约$789,862,611港元)作价出售 Fortress 股权。为了感谢各股东对金卫医疗长期的支持及信任,并实现与股东分享回报的承诺,本公司决定在完成交易后向合资格股东派发每股合并股份(即于股份合并生效前2股普通股)特别股息3港仙,而合资格股东亦可选择代息股份代替现金收取特别股息。

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甘源先生表示:“本公司现金储备充足,财政稳健,故计划在完成出售 Fortress 股权后,将部份所得款项以特别股息及红利认股权证形式回馈股东。由于本公司对中国大陆医疗市场充满信心,故将投放余下所得资金于核心业务的长远发展,全面展示竞争优势,力争继续为股东带来理想回报。”

除此之外,董事会亦建议发行一年期红利认股权证,基准为每持有11股合并股份之合资格股东获发2份认股权证,认购价为每股合并股份1.40港元,本公司申请红利认股权证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甘先生续说:“此次发行红利认股权证不仅让合资格股东以折让价格认购公司股份,藉以分享公司日后发展成果,还增强公司资本基础,有利把握中国大陆医疗市场上的潜在机遇,让本公司继续秉持策略,保持于中国大陆医疗市场之领先地位。”

为了配合派发特别股息和发行红利认股权证,董事会建议进行股份合并,基准为每2股每股面值0.10港元之已发行及未发行股份将合并为1股面值0.20港元之合并股份。股份合并生效后,本公司于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台湾存托凭证的每个单位将代表1股合并股份。另外,董事会亦建议于股份合并生效后,透过增加额外1,000,000,000股合并股份,将本公司之法定股本由400,000,000港元增加至600,000,000港元,从而让本公司拥有足够法定股本助以日后的扩充及增长。

紧随股份合并及增加股本生效后及假设自本公布日期起至股东特别大会止概无发行进一步股份或概无购回股份,本公司法定股本将为600,000,000港元,分为3,000,000,000股合并股份,而本公司已发行股本将为341,758,733.20港元,分为1,708,793,666股合并股份。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801 Taiwan:9108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