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 CBME中国孕婴童展聚焦奶粉安全新规定

2014-04-25 11:10 5282
2014 CBME中国孕婴童展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拉开帷幕,已吸引了惠氏、美素佳儿、诺优能、蒙牛、合生元、三元、完达山、飞鹤、森永等国内外知名奶粉品牌参展,展会将按照国家“奶粉安全”的相关政策和新规,对各奶粉企业的资质进行多重、多次的严格审核。

国家奶粉监管再升级:5月1日起未经注册奶粉不得入境

杭州2014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孕婴童展CBME中国孕婴童展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拉开帷幕。据主办方博闻中国介绍,2014年的CBME展会已吸引了惠氏、美素佳儿、诺优能、蒙牛、合生元、三元、完达山、飞鹤、森永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奶粉品牌参展,展会按照国家发布的“奶粉安全”的相关政策和新规,对各奶粉企业的资质进行多重、多次的严格审核,保障展示的是符合国家要求的好奶粉。同时,为帮助婴幼儿奶粉生产及流通企业更好地解读国家相关的政策,主办方还计划邀请权威专家在展会现场进行“婴幼儿奶粉政策权威解读”的主题研讨会,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落实“奶粉安全”法规。

自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婴幼儿配方乳粉将不再允许进口。这是继进口奶粉中文标签实施“贴改印”之后,“史上最严厉”进口奶粉管控举措的又一步骤。对此,业界普遍认为,随之而来的将是奶粉业门槛的再次提升及市场环境的净化,而近年来国家不断强化监管的良性效应也会进一步显现。

多项新政陆续出台,奶粉市场更安全

中国作为世界上较大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曾经出现的一些奶粉安全事故,给我国乳制品行业带来了伤害,也让消费者对奶粉企业失去了信心。自“三聚氰胺”之后,国家一直在不断加强奶粉安全管控。2013年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意见》;同年9月23日,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11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布了《关于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等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公告》与《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规定》;12月25日又颁布《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3版)》,应该说通过监管力度的不断升级,我国奶粉市场将渐趋规范。

基于去年国家颁布的奶粉安全管理意见,相关部门步入2014年后开始积极付诸实施。4月1日起,进口奶粉中文标签实施“贴改印”;5月1日起,禁止进口未经注册奶粉;5月31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换证审核和再审查的大限即至。至此,“史上最严厉”进口奶粉管控举措相继出台。对于此次推出的新政,国家质检总局相关人员指出,“未经注册奶粉禁止入境”将会推动进口乳粉企业的规范与重组,淘汰非法的“假洋品牌”以及生产状况不佳的“山寨品牌”。乳制品专家雷永军则认为:“新规能够让进口乳粉市场更加规范。标签及注册新规,意味着厂商全程负责产品质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代购生产商门槛。”

基于一系列政策的相继实施,婴幼儿乳粉的安全隐患有望得到肃清,生产安全、质优的奶粉将是未来市场的唯一选择。

共筑“安全防护网”,重塑消费者信心

国家相关部门虽然强化了对婴幼儿奶粉监管,但要保障奶粉安全,尚需多方合力。

不久前,伊利、三元、惠氏等国内外知名奶粉品牌代表,就厂商如何联手打造安全消费环境形成共识,就生产、销售好奶粉发出联合倡议支持“只卖好奶粉”行动。

然而,乳业专家宋亮指出,奶粉质量不仅与生产者相关,流通渠道同样要设定门槛,帮助消费者把关,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作为奶粉渠道商,京东、苏宁红孩子、丽家宝贝、乐友孕婴童等纷纷表示,会做好奶粉采购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有保障的服务。“这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责任,我们也更希望联手各个厂商、合作伙伴、消费者,打造良性的市场环境,为母婴事业不遗余力。”苏宁红孩子副总杨飞表示。

在多方力量的监督与管理下,各个展会平台、相关生产厂家将与国家职能部门共同构筑起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安全防护网”,从而推动奶粉厂商规范经营,助力中国奶粉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有效解决我国的奶粉安全问题,重塑消费者信心。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杭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