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级活动、权威方支持、新技术体验助推HDD博览会

2014年HDD博览会于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圆满落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德国、日本及港澳台等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的81596名专观众。

2014 HDD展会规模和观众数量再创新高

上海2014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HDD博览会于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圆满落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吸引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德国、日本及港澳台等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的81596名专观众,相较去年,观众数量增长15.65%。HDD博览会今年新增两个室外展馆,专业展馆达21个,总展出面积达24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参展商2321家,展会规模再创新高。70多场涵盖世界级赛事、高峰论坛、设计活动、专题秀场等在内的精彩活动也伴随展会完美收官。

HDD博览会是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打造的,整合上海酒店用品博览会、建筑装饰展、中国清洁博览会等十一大专业板块,覆盖酒店、高端食品与饮料、装饰、设计、建材、清洁等多个领域,构建一个专为酒店、餐厅、酒吧、商铺等商业空间提供从新产品、新材料到设计、装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一站式超级采购平台。今年的HDD博览会呈现规模大、权威性和专业性更强、国际化程度高、世界级活动多等特点。

2014年HDD博览会首天观众登记现场人山人海
2014年HDD博览会首天观众登记现场人山人海

专业化水准、市场化运作,打造展会高品质

行业协会支持提升博览会权威性。今年HDD博览会得到诸多行业协会与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比如作为国内酒店、餐饮行业最具权威的行业协会的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上海博华共同主办了HDD旗下的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并获得上海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在诸多权威机构的支持下,举办了多场专业化水平极高的行业活动,如酒店空间设计创新论坛、2014中国清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使HDD博览会真正成为把控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专业展会。

知名展览公司市场化运作。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拥有22年的专业化策展团队与办展经验,从1992年试水酒店展这一单一门类,拓展到今天HDD博览会成为涵盖酒店、高端食品与饮料、装饰、设计、建材、清洁等多个领域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并创新性提出“展网融合”理念,紧密结合家店装休(Jiagle.com)这个在线平台的优势资源,将HDD博览会打造成线上线下一体化。

博览会得到了江苏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建国这样的评价:这是一次非官办化的展会,没有行政式的招商和分配展台,没有开幕式,没有领导致辞,没有高官剪彩,但在专业会展公司的组织下,活动精彩。展示、销售、品尝、表演、竞赛、论坛,为采供双方搭建了全方位多功能的交流平台。

多场世界级活动为展会增添亮点

西班牙设计建筑和室内设计论坛
西班牙设计建筑和室内设计论坛

相较往年,今年同期举办的70场行业活动为HDD博览会增色不少。由世界咖啡师大赛(WBC)授权的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汇聚了全国24个分赛区的咖啡大师,逐鹿争夺参加墨尔本世界咖啡师大赛总决赛的唯一名额。

西班牙建筑和室内设计论坛邀请到来自西班牙的设计师团体,其中多位享有国际声誉的建筑和室内设计专家现场为与会者分享了近十年西班牙优秀的建筑和室内设计作品,以及设计理念,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此外,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Hotel Plus -- 酒店样板房品鉴、中外设计师高峰论坛等多场具有高权威性的行业活动也助力HDD博览会成为国际化交流平台。

2014年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花式调酒比赛现场
2014年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花式调酒比赛现场

国际品牌与龙头企业参展,展会贸易活跃

今年HDD博览会汇聚了以光明、FABBRI、Manitowoc、马拉其为代表的多家国际品牌企业与龙头企业,吸引到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德国、日本及港澳台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四千名海外专业买家前来采购,其中更有以雅高、喜达屋、绿地、洲际为首的国际品牌连锁酒店集团采购团。为期4天的展会,有数家行业龙头企业都达成了30至40个订单,其中不少是海外订单,涉及采购商品范围更是涵盖了整个酒店产业链的相关产品。

全方位服务,新媒体应用,打造智慧型展会

今年HDD博览会为观众与展商提供了地铁站至展馆,以及连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至世博展览馆的免费班车服务。相比往届,今年主办方更是增加了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至开元曼居酒店、东怡大酒店、上海淳大万丽酒店等15家市内酒店在内的3条免费班车线路。同时,在场馆内设置人性化的标识引导、问询台,安排引导员及安保维持秩序。

高科技化与智慧型展会是现代会展业发展的必然趋势,HDD博览会结合当下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全民微时代的势头,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依托智能手机等平台进行多渠道、多元化、线上线下一体的全方位宣传与服务。到场的观众不仅能直接扫描二维码获取电子胸卡快速入场,还能通过微博、微信随时查阅场馆地图、展会咨询、活动日程等实用信息,充分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博览会现场观众排队注册登记并进入现场
博览会现场观众排队注册登记并进入现场

未来HDD博览会更多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产业经济梯度向中西部地区转移,HDD博览会旗下的酒店用品展与清洁展将在今年8月6-8日首次登陆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这标志着HDD逐步走向国内二线市场。

2015年HDD博览会将在明年3月30日至4月2日举办,明年的展会将有更多亮点,更多期待。博览会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官方网站 www.hddshow.com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