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孚瑟斯公布至2014年3月31日的季度和年度业绩

印孚瑟斯
2014-04-16 14:31 4612

印度班加罗尔2014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4财年营收增幅翻倍至11.5%(以美元计);

第四季度经营利润率环比增长50个基点至25.5%;

股息支付率提高至税后利润的40%;

2015财年营收预计增长7%-9%(以美元计)

财务亮点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简称“IFRS”),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年度和季度合并业绩如下: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122/589162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年度: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年度营收为82.49亿美元,同比增长11.5%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年度净利润为17.51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年度每股盈余为3.06美元,同比增长1.3%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季度: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季度营收为20.92亿美元,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7.9%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季度净利润为4.87亿美元,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9.7%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季度每股盈余为0.85美元,环比增长4.9%,同比增长9.0%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流动资产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待售金融资产、存单和政府债券,总计50亿美元,而截至2013年12月31日和2013年3月31日为44亿美元。

董事会建议2014财年分配年终分红每股43印度卢比(按照当前汇率1美元=60.00印度卢比计算,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0.72美元)。该公司的股票登记和股票过户登记簿将在2014年5月31日至2014年6月14日之间暂停运作(包括起迄天数)。

该公司当前的政策是股息支付率为税后利润的30%。董事会已决定从2014财年起将股息支付率提高至税后利润的40%。

其它亮点:

该季度,印孚瑟斯 (Infosys) 及其子公司新增50家客户,该年度新增238家

该季度,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共增员10,997人,该年度增员39,985人

截至2014年3月31日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拥有160,405名员工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S. D. Shibulal 表示:“很高兴我们能够使全年增长率较去年翻一番,尽管2014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令人失望。我们预计明年营收增幅为7%-9%,并通过对我们的业务进行所有必要的投资来继续坚定不移地聚焦增长动力的构建。”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 Rajiv Bansal 表示:“我们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该季度超过了50亿美元。从2014财年起,我们将股息支付率提高至税后利润的40%,来提高我们股东的回报。”

展望

根据 IFRS,该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的业绩预测(合并后)如下:

营收预计增长7%-9%

业务亮点:

  • 与能源、通信、金融服务、政府和医疗行业企业签署了一些大的外包协议。被沃尔沃汽车 (Volvo Cars) 选为战略供应商,为其全球经营部门提供应用开发服务。赢得欧洲一家大型银行的外包协议,管理其整体应用组合。
  • 与哥伦比亚特区拓展合同,实施下一阶段的医疗保险市场 (DC Health Link)。这包括现代化原有的资格系统以及额外的健康和社会计划。
  • 与一家顶级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签约,改进其旗舰收支周期管理产品,和帮助其客户符合监管要求。
  • 被一家法国全球性制造企业集团选中,为其咖啡平台创建“农业研究工具”,和帮助该公司监督和报告有关生产和使用标准的数据。
  • 签署一项三年期合约,在托管服务模式下,为一家全球性食品杂货制造和加工企业集团扩大数字营销支持。
  • 保持了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业务增长势头,赢得了20项云和大数据产品新协议;签署了15项移动产品新协议和12项工程服务新协议。
  • Infosys Finacle™ 在全球继续拓展,赢得7项新协议,并有11个在欧洲、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的银行投入使用。
  • 在巴西阿拉拉夸拉成立了一个100座交付中心,为全球领先橙汁生产商 Citrosuco 提供 SAP 应用管理服务。
  • 在印度城市印多尔、默哈利、诺伊达和那格浦尔的四个新经济区开始动工。
  • 第四季度,在印度和美国提出了18项独一无二的专利申请。至此,公司在印度、美国及其它地区共有541项专利申请处于不同审批阶段。公司已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153项专利,获得卢森堡专利局3项专利,获得澳大利亚专利局1项专利。

奖项及认可

  • 被评为
    • 《The Forrester Wave™: Oracle Application Services Providers, Q1 2014》(The Forrester Wave™:甲骨文应用服务提供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的领先者
    • 《The Forrester Wave™: North American Applications Outsourcing, Q1 2014》(The Forrester Wave™:北美应用外包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的领先者
    • 《The Forrester Wave™: EMEA Applications Outsourcing Services, Q1 2014》(The Forrester Wave™:欧洲、中东和非洲应用外包服务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的领先者
  • 被领先分析公司 HfS Research 列入《2014年企业移动服务蓝图报告》(2014 Enterprise Mobility Services Blueprint Report) 的“赢家圈” (Winner's Circle)
  • Infosys ReachOut 和 Infosys Cloud Ecosystem Hub 解决方案被北弗吉尼亚技术委员会 (Northern Virginia Technology Council) 选中用于在《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总部举行的 Destination Innovation 活动
  • Infosys Finacle 凭借 Finacle 在亚太和西欧的销售业绩荣获 XCelent 客户群奖
  • Infosys Finacle 被 CEB TowerGroup 在其《大型银行市场核心银行系统》报告中评为“同类较佳”提供商

董事会变动

董事会任命卡罗尔-M-布朗内 (Carol M Browner) 女士为该公司增补董事。其任命将从她获得印度企业事务部 (Ministry of Corporate Affairs) 董事身份编号开始生效。

卡罗尔-M-布朗内女士从2009年至2011年担任奥巴马政府的白宫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办公室 (White House Office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Policy) 主任。她还担任美国进步中心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杰出高级研究员以及 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 顾问。1993到2001年,布朗内女士曾担任克林顿政府的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局长,是该机构有史以来任期最长的局长。她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 (University of Florida) 和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 (University of Florida College of Law)。1991年到1993年,布朗内女士领导 Florida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在她的职业生涯早期,她曾供职于佛罗里达州众议院 (Florida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并担任过美国参议员劳顿-奇利斯 (Lawton Chiles) 和戈尔 (Albert Gore) 的法律助理。她还担任几家非营利机构和私营公司的董事和顾问,包括 Bunge Limited 和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的董事会董事、保守选民联盟 (League of Conservation Voters) 董事会主席、Harvest Power 和 Opower 的顾问、全球海洋委员会 (Global Oceans Commission) 委员。

该公司董事长 N. R. Narayana Murthy 先生在欢迎布朗内女士加入董事会时表示:“我很高兴地欢迎卡罗尔-布朗内女士加入我们的董事会。她在环境政策和法律方面的全球专业知识,包括在美国政府的出色任职经历,为我们董事会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卡罗尔的加入将充实我们董事会辩论和审议的质量。”

印孚瑟斯简介

印孚瑟斯是全球领先的咨询、技术及外包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30多个国家的客户走在新兴业务趋势的前沿和在竞争中取胜。该公司通过共同创建融合了战略见解和卓越执行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转型和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繁荣发展。

访问 http://www.infosys.com 了解年营收达82亿美元的印孚瑟斯 (NYSE: INFY) 与其160,000多名员工现在是如何致力于打造明日企业 (Building Tomorrow's Enterprise®) 的。

安全港

本新闻稿中有关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某些陈述属于前瞻性陈述,有关该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预测符合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界定的“安全港”条例。这些前瞻性陈述受到众多风险与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所描述的业绩存在重大差异。与这些陈述有关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盈余波动、外汇汇率波动、该公司实现增长的能力、IT 服务业的激烈竞争(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该公司成本优势的因素)、印度薪资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专业人员的能力、固定价格与固定时间合同的时间与成本超支、客户集中度、迁移限制、行业集中度、该公司管理其国际业务的能力、重点关注领域技术需求的降低、电信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该公司成功完成和整合潜在收购的能力、服务合约相关赔偿金债务、印孚瑟斯战略投资公司的成功、政府财政激励机制的取消或到期、政治不稳定与区域冲突、在印度以外地区筹集资金或收购公司的法律限制、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的擅自使用以及影响该公司所处行业的总体经济情况。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更详细地描述了可能影响其未来经营业绩的其他风险因素,其中包括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会计年度 20-F 表年度报告以及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 6-K 表季度报告。可登录 http://www.sec.gov 查看这些文件。印孚瑟斯随时可能做出其它书面和口头前瞻性陈述,包括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以及该公司的股东报告中包含的陈述。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本新闻稿的日期在开头已提到,此处包含的任何前瞻性陈述均基于截至该日期时该公司认为是合理的假设。除非有法律要求,否则该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不时由该公司做出或以该公司名义做出的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数据除外)        
     
  2014年3月31日 2013年3月31日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与现金等价物 $4,331 $4,021
待售金融资产 367 320
存单投资 143 -
应收帐款 1,394 1,305
未入帐营收 469 449
衍生金融工具 36 19
预付款和其它流动资产 440 391
流动资产合计 7,180 6,505
非流动资产    
不动产、厂房和设备 1,316 1,191
商誉 360 364
无形资产 57 68
待售金融资产 208 72
递延所得税资产 110 94
所得税资产 254 201
其它非流动资产 37 44
非流动资产合计 2,342 2,034
资产合计 $9,522 $8,539
负债和权益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 $29 $35
流动所得税负债 365 245
客户保证金 6 6
未实现营收 110 152
员工福利债务 159 113
准备金 63 39
其它流动负债 792 568
流动负债合计 1,524 1,158
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 11 23
其它非流动负债 54 27
负债合计 1,589 1,208
权益    
股本-面值5卢比(0.16美元)600,000,000股额定股本    
截至2014年3月31日和2013年3月31日    
除去2,833,600股库存股票,    
已发行和在外流通股均为    
571,402,566股 64 64
股票溢价 704 704
保留盈余 8,892 7,666
权益的其它组成部分 (1,727) (1,103)
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权益合计 7,933 7,331
非控制权益 - -
权益合计 7,933 7,331
负债和权益合计 $9,522 $8,539

 

印孚瑟斯及其子公司 
         
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 
              
(单位:百万美元,股票和每股数据除外) 
         
         
  截至2014年3月 截至2013年3月 截至2014年3月 截至2013年3月
  31日的3个月 31日的3个月 31日的1年 31日的1年
         
         
         
营收 $2,092 $1,938 $8,249 $7,398
销售成本 1,318 1,261 5,292 4,637
毛利润 774 677 2,957 2,761
经营支出:        
销售与营销支出 104 96 431 373
管理支出 136 124 547 479
经营支出合计 240 220 978 852
经营利润 534 457 1,979 1,909
其它盈余,净额 139 125 440 433
所得税前利润 673 582 2,419 2,342
所得税支出 186 138 668 617
净利润 $487 $444 $1,751 $1,725
其它综合盈余        
将不会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重新测量设定受益负债/(资产)净值 (10) - - -
         
其后可被重新分类至损益账目中的项目:        
待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3) 1 (17) 1
外汇换算差额 237 74 (607) (404)
其它综合盈余合计(税后净额) $224 $75 ($624) ($403)
综合盈余合计 $711 $519 $1,127 $1,322
         
归属于该公司        
所有者的利润 $487 $444 $1,751 $1,725
非控制权益 - - - -
  $487 $444 $1,751 $1,725
归属于该公司所有者        
的综合盈余合计 $711 $519 $1,127 $1,322
非控制权益 - - - -
  $711 $519 $1,127 $1,322
         
每股盈余        
基本(美元) 0.85 0.78 3.06 3.02
稀释后(美元) 0.85 0.78 3.06 3.02
计算每权益股盈余时所使用的        
加权平均权益股        
基本 571,402,566 571,402,566 571,402,566 571,399,238
稀释后 571,402,566 571,402,566 571,402,566 571,400,091

注:

1.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3个月和年度未经审计的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和简明合并综合盈余报表已经在2014年4月15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记录在案

 

2.关于该公司运营指标的情况表可以从 http://www.infosys.com 下载。

情况表:http://multivu.prnewswire.com/prnehost/PIV680713-Infosys-fact-sheet.pdf

以印度卢比为单位的新闻稿:http://multivu.prnewswire.com/prnehost/PIV680713-Infosys-IFRS-INR-press-release.pdf

联系方式

投资者关系
Sandeep Mahindroo
电话:+91-80-3980-1018
电邮:Sandeep_Mahindroo@infosys.com

媒体关系
Sarah Vanita Gideon(印度)
电话:+91(80)4156-3373
电邮:Sarah_Gideon@Infosys.com

Golin Harris 的 Tara Kozak-Lindsay,服务于印孚瑟斯
电话:+1(212)373-6020
电邮:TKozakLindsay@GolinHarris.com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相关股票:
NYSE:IN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