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楼明执掌浙江广厦

2014-04-15 13:28 20074
4月11日晚间,浙江广厦(600052)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杜鹤鸣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董事长、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职务。浙江广厦的母公司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楼明将接任。

杭州2014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4月11日晚间,浙江广厦(600052)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广厦”)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杜鹤鸣的书面辞职报告,杜鹤鸣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董事长、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职务。而接任董事长一职的正是浙江广厦的母公司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控股”)的董事会主席楼明,在接班母公司广厦控股3年后,楼明接掌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浙江广厦。

两上一下

11日离任的杜鹤鸣从2001年进入广厦任职,2012年11月开始担任浙江广厦董事会董事长兼公司总经理职务。在熟识广厦的券商人士的印象中,杜在广厦内属于实干派,以建筑业务起家,对于上市公司的治理和市值管理缺乏实战经验。而1957年出生的杜鹤鸣,到今年也年届退休年龄,离任也是意料之中的安排。

在过去3年中浙江广厦已经连续经历了杨玉林和杜鹤鸣2任董事长,杜还是其中过渡时间最长的一任,且在经过3年的过渡时期后,“楼家人”再一次出任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网络上引起小散投资者们的关注。

除了楼明,在浙江广厦4月11日公告中,还有一个年轻的面孔也进入了浙江广厦董事会。1984年出生,今年刚满30岁的董事会秘书包宇芬被增补为董事会的非独立董事。浙江广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是为了优化高级管理人员结构,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层年轻化、专业化水平,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浙江广厦全面进入楼明模式

1973年出生的楼明在2011年正式从父亲楼忠福的手中接班后,楼明并没有立即接手弟弟楼江跃辞职后空缺的上市公司浙江广厦董事长一职,而是苦练企业内功。楼明在这3年的时间里大力整顿广厦控股及附属公司的治理结构,推进公司的管理团队年轻化、专业化。在楼明接掌3年后,浙江广厦的母公司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年产值从2011年的710亿元提升到2013年的907亿元,年均增长幅度超过13%。

更为关键的是,楼明在这3年中让广厦逐步实现了楼忠福提出的“跳出建筑做建筑”的目标,建筑、房产、传媒、能源、养老产业多业并举,楼明逐步将广厦由一个单纯的建筑、房地产企业转化为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化公司。广厦控股旗下的传媒公司在2013年、2014年连续投拍多部卖座电视剧,其中《追鱼传奇》和《妻子的秘密》在多个卫视成为收视冠军。舟山的能源项目一期预计在今年年末将建成投产,未来5年就预计能收回25亿元的投资成本,对浙商银行的投资颇为成功,每年为广厦控股和浙江广厦带来稳定的收益,这些都为楼明对广厦的成功改造夯实了基础。而近日来,多地政府传出放松楼市调控政策,有意“松绑”楼市的消息,无疑对浙江广厦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浙江广厦的主业房地产业务有望比去年业绩实现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在楼明执掌浙江广厦后,广厦控股大量的优质资产进一步注入上市公司值得期待。这为上市公司市值的跃升,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在此次更替之后,浙江广厦的董事会迅速实现了年轻化。所有非独立董事均为1970年后出生,平均年龄不到40岁。同时9名董事会成员中,拥有博士学历的董事有4名,硕士学历的董事占到3席。副董事长汪涛是浙江大学管理科学和工程博士,而董事长楼明是复旦大学的EMBA,高级经济师。

“浙江广厦新一届董事会更年轻、更专业、更有创新意识、而且更具活力。更重要的是,在经过多年母公司治理历练后,楼明对于上市公司的治理,特别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将有别于前一代公司管理者”多位券商分析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对此次浙江广厦的人事更替抱持肯定的看法。

消息来源:广厦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