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modal China联运下午茶之铁路专题

2014-04-01 09:00 6067
3月28日下午,第一期联运下午茶 -- 铁路专题在上海举行,30位来自国内外铁路运营商、国际货代、大型货主等国际联运产业链的决策者汇集一堂,共同探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下的亚欧物流新机遇。

-- “丝绸之路 -- 中欧铁路大通道”

上海2014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国际多式联运峰会暨展示会(Intermodal China)继2013年9月于中国上海成功举办之后,在多式联运、国际贸易与运输领域建立了较高的影响力。Intermodal China时刻关注货主与物流商的真实需求,搭建行业交流的专业平台。在一年一度的展会之外,Intermodal China根据货主的物流需求反馈,定期组织线下交流会。3月28日下午,第一期联运下午茶 -- 铁路专题在上海举行,30位来自国内外铁路运营商、国际货代、大型货主等国际联运产业链的决策者汇集一堂,共同探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下的亚欧物流新机遇。

Intermodal China联运下午茶
Intermodal China联运下午茶

大型制造企业的物流经理人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海运时间长、空运成本高,在传统的海运和空运之外是否有新的解决方案,找到时间与成本的平衡点?在联运下午茶现场,货主找到了答案。本次联运下午茶的共同主办方 -- 跨欧亚 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董万旭先生作了专业分析:“随着渝新欧、郑新欧、汉新欧、蓉新欧、苏蒙欧等亚欧班列的陆续启运,中国内地尤其是西部地区直运欧洲、中亚、俄罗斯的货物量迅速增加。以渝新欧为例,从重庆到德国杜伊斯堡的运输时间约17天,运费约9000美元,比海运节省1/3的时间,比空运降低2/3的成本,铁路运输方案成为供应链的较佳补充。”董万旭还分析了各条亚欧班列目前的运营情况及未来规划,为货主和物流商的物流方案选择和制定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据悉,“渝新欧”公共班列计划于4月8日开始开行,每周两班,此外,“渝新欧”回程公共班列也将从今年5月开行。亚欧班列的成熟将进一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联动亚欧两大市场,促进中欧合作发展。

在交流会上,董万旭还和行业人士分享了中国领导人即将参观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的杜伊斯堡港的消息。次日,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了此次访问:“中方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秉承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联动亚欧两大市场,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造福沿途各国人民。中德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是亚欧两大经济体和增长极,也是渝新欧铁路的起点和终点。两国应该加强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杜伊斯堡港是世界较大内河港和欧洲重要交通物流枢纽,希望它能为促进中德、中欧合作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杜伊斯堡港 -- 渝新欧铁路列车抵达欢迎仪式
杜伊斯堡港 -- 渝新欧铁路列车抵达欢迎仪式

刘玲燕
电话:(86-21) 6157-7205
邮件:serena.liu@ubm.com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