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娱乐基地不服判决继续上诉 坚信最终能打赢百度

娱乐基地
2007-01-11 19:30 3434

上海1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持续了10个月的娱乐基地诉百度 MP3 深层链接侵权案有了庭审结果: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娱乐基地对百度的诉讼。对此,娱乐基地表示继续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娱乐基地的上诉请求。

对于一审结果,娱乐基地 CEO 吴端平表示非常震惊,他认为如果娱乐基地输掉了与百度的官司,也就意味着“整个数字文化产业输掉了未来,会面临灭绝式的打击”。他表示,即使二审娱乐基地败诉,也会向较高院提出申诉。

娱乐基地代理律师许智慧则表示,“娱乐基地是歌曲的著作权利人,百度的‘蜘蛛搜索’直接链到娱乐基地网站的歌曲数据库,侵权事实是客观存在的。他认为深层链接的侵权传播面及危害性远远超过盗版行为,因为盗版还需要成本,而百度却可以用他人的商品来为自己谋取巨额利益。娱乐基地作为权利人,维护自身权益是正当合法的,理应受到法律保护,可结果却让我们感到十分遗憾。”

而对于目前网络上流传着如“法律专家指出娱乐基地三诉百度属于重复诉讼”、“恶搞式诉讼”、 “三案完败”的评论,吴端平指出在一审判决后提出上诉,一审判决并未生效,况且二审尚未开庭审理,所以根本就谈不上“完败”;此外,三诉百度都是不同类型的侵权案,“娱乐基地的诉讼流程完全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的,假如我们重复诉讼,法院也不会受理”。他认为这其中别有用心,是为了保护搜索引擎的利益而散发的言论。

据吴端平解释,第一个诉百度案是针对百度的 MP3 深层链接技术侵权,侵权歌曲数量为3首,其核心是百度利用他人资源为自己谋取巨额利益;随后的杭州中院受理的网民下载5首 MP3 案件,百度由于提供免费下载服务,帮助并唆使网民完成 MP3 下载,故被列为第二被告;此后,第三个案件是娱乐基地按照《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的“通知与删除”简便程序,将其12首版权作品及盗版歌曲链接地址,发函给百度要求其删除。然而,百度却未按其《权利声明》进行删除。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维护自己的音乐版权,娱乐基地才第三次把百度告上法庭,要求百度立即断开娱乐基地所有版权歌曲的链接。目前后2起案件均尚未开庭,而且也不存在着像外界所传的“重复一首歌曲上诉”的情况。

迄今为止,娱乐基地平均两天就给百度寄发厚厚一叠通知函,要求百度按《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删除侵权歌曲,而百度却迟迟没有行动,依然扩大着对娱乐基地的侵权行为。

消息来源:娱乐基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