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凯城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 发力新型城镇商业

2014-03-28 09:00 7976
深耕地产行业20余年并率先布局新型城镇商业开发与运营的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雄厚实力成功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北京2014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此次盛会上,深耕地产行业20余年并率先布局新型城镇商业开发与运营的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雄厚实力成功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进入中国房地产百强,充分证明公司稳健与成长并重、创新与责任并举的发展策略已收到良好效果。”嘉凯城党委副书记杨益华先生表示,作为浙江省商业集团控股、浙江省国资委唯一房产上市公司,嘉凯城秉承“责任、创新、精益、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深耕以长三角为核心的全国主流市场二十余年,目前已拥有十一个一级企业,近三十个二级企业,无论资产规模、资产质量、盈利能力还是业务总量,均已进入行业前列。

“在做大做强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嘉凯城还从2012年开始积极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号召,立足房地产开发,率先发力新型城镇商业,全面提升公司战略。”杨益华认为,基于中国经济转型推出的新型城镇化,将深刻影响经济格局和地产行业格局,从而给房地产业及相关公司带来全新的历史性机遇。

“刚刚出台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既有系统的制度设计,也有具体的路径引导,比如明确提出要在一段时间内解决三个一亿人的问题,城镇化率达到60%等,有关部门估计由此带来的投资需求将达到42万亿元,并衍生出同样巨大的城镇消费需求。”与会的一位专家指出。

杨益华表示,新型城镇商业正是基于这样的定位,它依托嘉凯城之前已开发与运营百亿资产规模商业物业的成功经验与资源优势,并与大股东浙江商业集团旗下丰富的商业资源充分对接,同时打通公司旗下的房地产金融业务,从而形成独特的市场定位和运营模式,以充分把握新型城镇化带来的丰富产业机会。

以嘉凯城城镇商业示范项目 -- 店口城市客厅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店口镇核心区位,正对店口镇政府大楼、文化体育公园和市政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在4万多平米,容积率仅为1,它的业态构成中采了“现代体验式商业+政府公共资源配套”的组合,包括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公共资源,以充分满足城镇居民全方位的消费和服务需求,从而在资源独特性、业态构成丰富性及不可替代性方面远远领先于常规商业地产项目。

嘉凯城城镇商业的运营模式亦别具特色。按照规划,店口城市客厅项目建成后政府将回购约三分之一,用于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用途;商业部分则销售50%,剩下50%计划整体出售给房地产基金。嘉凯城不仅可在此过程中通过对商业物业的统一管理与运营,实现商业物业的保值增值,还可作为劣后级股东投资相关基金,在基金完成退出后获得资产增值收益。嘉凯城希望在公司层面通过为此类新型城镇商业项目提供产业链运营支持,逐步实现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到资产运营商的战略转型。

“中长期来看,我们计划以长三角为核心区域,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200个左右的城镇商业,既有店口城市客厅这样的城镇商业中心,包括了开发到运营再到房地产金融全覆盖,也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以‘邻里中心’、‘形象街'、‘特色商业街'、‘休闲美食街'等形式存在的社区商业。”杨益华如是描绘嘉凯城新型城镇商业的蓝图。

杨益华认为,在房地产开发业务基础上引入商业运营管理及房地产金融打造全产业链运营模式,能更好地顺应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产业发展趋势,继而实现嘉凯城战略的转型与提升,为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社会更好地贡献价值,“通过发展城镇商业,实现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双赢,是嘉凯城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创造产业价值与体现自身价值的较好方式,更是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推进社会和谐之举。”

消息来源: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