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人车问联合发布:年轻人占据汽车消费主导的时代已经来临

2014-03-19 13:30 7860
数据显示,目前年轻人群拥有很好的汽车消费基础,持有驾照和计划考取驾照的比例较高,他们中的62%已经拥有汽车,近一半年轻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车。

北京2014年3月19日电 /美通社/ --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和汽车消费的年轻化,年轻人群成为新兴的购车群体。当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上学或上班期间考取驾照,甚至购买汽车,年轻人群的购车消费意识越来越强烈,参与个人及家庭购车的决策力也日益突显。年轻人如何参与购车决策以及其自身购车行为,成为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各汽车品牌广告主的营销策略也不断向年轻人倾斜,并且年轻人对汽车的选择标准也渐渐成为汽车产品研发的风向标。

人人啸应-聊社会化营销 倾听年轻声音
人人啸应-聊社会化营销 倾听年轻声音

年轻人将主导汽车购买决策流程

近日,为深入了解年轻人购车决策力和选车时所关注的因素,人人公司与车问网联合尼尔森基于人人网平台做了一次用户调研。作为国内年轻人主要使用的社交网站之一,人人网拥有2亿的激活用户,是互联网年轻一代的缩影,其用户行为在年轻人购车分析中极具代表性。

数据显示,目前年轻人群拥有很好的汽车消费基础,持有驾照和计划考取驾照的比例较高,他们中的62%已经拥有汽车,近一半年轻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车。年轻人群在风格上更加青睐SUV和中型车这些实用车型,购车价位均值在20.8万元,总体来看他们对于中高档型汽车具有突出购买倾向。另外,对于年轻人来说,具有社交性质的互联网网站以及家人和朋友的推荐,是他们获取汽车信息的主要渠道。

人人网用户多有高等教育背景,蕴藏着未来社会高端消费的潜在力量。这也在本次调研中得到了印证,年轻人在购车决策中的角色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消费能力的提升而变得越发重要,未来会成为购车主力决策群体。调研中发现,在已经购车(包括家庭购车)的年轻人中有61.5%担任了重要决策者,甚至在其中的“90后”年轻人中这个比例都高达54.4%。然而,在计划购车的年轻人中,担任购车重要决策者的数字更是增长至78.4%。

人人网年轻人在购车流程中的决策角色
人人网年轻人在购车流程中的决策角色

至于年轻人在参与决策的具体行为方面,在过去的购买决策流程中,有56.8%的年轻人参与了信息搜集,75.4%负责品牌筛选,另有高达77.1%的年轻人来最终敲定车型。而在计划购车的人群中,这三个数据分别是64%、81.7%和82.5%。这些数据的大幅攀升表明,年轻人的购车决策力正在提升,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直接决定家庭所用汽车品牌和车型。此外,年轻人的意见也深得家庭成员的重视,他们中有88%的人表示自己的购车意见在家庭以往购车行为中成为重要参考。未来,这个数字还会不断提高。

汽车健康指数成年轻人选车新标准

那么,年轻人在选车时主要关注车的哪些因素呢?数据显示,他们最关注的还是汽车的品牌和型号等信息。不过,我们在报告中意外地发现,超过一半的年轻人会考量汽车的健康环保功能,这已经成为人们购买和驾驶汽车时的重要考量。50.2%的年轻人称,汽车的健康非常重要,认为汽车健康比较重要的年轻人也占了41.4%,觉得汽车健康不重要的人只占8%。在受访的人人网用户中,近8成称,自己非常重视家人和自身的生活健康,这也是他们关注汽车健康健康指数的最主要原因。他们关心或遇到的车内污染问题主要为“车内空气循环系统污染”、“车内有害物质挥发”、“车内装饰物污染”和“发动机等发出的有害气体”等。

截止到2014年3月15日前夕,人人网-车问网共完成了160款车型重金属的检测、同时完成20款车车内PM2.5消减检测,36款车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并通过对详细数据的整理并加权,形成了具备一定参考价值和相对可信度的检测报告,相信对于多数年轻用户和汽车消费者而言,一套数据详尽的报告远比说教更有说服力。

2013年,为了探究中国市场上在售车型车内重金属污染状况,人人网-车问网联合对国内大量在售车型进行了长达8个月的检测工作,拿到了120多款国内市场上在售车型车内饰的重金属检测数据。通过加权,对已经检测的这些车型进行了分类排名,让消费者了解什么品牌、什么车型在车内重金属和车内有害物质污染的控制上做得较好。

2014年3月,人人网-车问网联合在第一阶段检测的基础上,又发布了第二阶段共计49个车型的内饰重金属及卤素检测报告,由于此前发布过主要型号为2013年款的121个车型的检测报告,部分去年检测结果表现并不良好的品牌车型,在这次检测阶段由于有新款推出,所以从结果上看,部分车型相比去年有了较大提升。

本次,共计160款车型的检测结果出炉,与第一阶段检测相同,第二阶段检测依然对汽车9个部位的重金属及卤素进行了取样测试,包括方向盘、仪表板、仪表盘、扶手、座位、拍档、顶棚、遮阳板及门内饰,并对所有检测的160款车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加权排名。

160款车重金属检测报告出炉,详情参考:http://www.chewen.com/special/20140313/a.html

在雾霾的天气下,车内的环境到底如何?不少汽车企业都宣称自己的产品具有消减PM2.5的配置,这种配置到底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

2014年,雾霾再次来袭,为了测试部分汽车近期推出的带有车内空气清洁装置或循环装置的真正情况,我们对市场上20款在售车型进行了检测,这些车型都声称配备了先进的空调清洁系统。我们此次检测的目标,就是PM2.5,也就是指空气中含有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数量,看看这些PM2.5是否能够被各类带有清洁效果的空调清除。

此次检测的办法为在污染环境下将车门打开10分钟,同时纪录下车内PM2.5浓度,再启动进行空调的车内循环,同时关闭门窗,检测10分钟后车内PM2.5浓度,需要说明的是,因为车内PM2.5的过滤装置多种多样,效果不同,所以我们将此次检测到的PM2.5过滤作用按照百分比来划分。在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天气条件下,按照车辆内过滤装置过滤PM2.5的百分比来判定先后顺序,但由于车辆条件和检测设备存在不同程度的误差,所以此次检测只是作为今后公众买车的一个参考,不代表任何官方的意见。

本次检测共计测试了20款车型,由于空调效果各不相同,也就导致在PM2.5检测的结果上,有很大差异。

20款车车内PM2.5消减检测详情请见:http://www.chewen.com/special/20140313/b.html

在对年轻人的购车调查中,车内的异味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为了检测国内车型车内空气质量到底如何?是否存在甲醛、二甲苯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人网-车问网联合对市场上的36款车型进行了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虽然2013年3月我国《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但毕竟不是强制性标准,时间已经过去了1年,《指南》的出台是否推动了国产车车内空气质量的好转,人人网-车问网联合进行了调查和测试。

在所有检测的36款车型中,涵盖了合资、进口、自主品牌等多类型的产品。本次检测主要针对车内空气重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进行了测试,并未将所有车型进行排名,只是将测试车型5类有害气体的最终检测结果公布,下表是最终的检测结果。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检测的所有车型为车问网通过各种渠道借来的检测用车,鉴于年限、维护程度等不尽相同,所以结果也许与其他媒体公布的数据有所差别,以下的检测结果仅供参考。

36款车车内空气质量检测详情参见:http://www.chewen.com/special/20140313/c.html

人人公司副总裁曹淼表示:“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对于车企来说,更加重视年轻消费群体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制定营销策略将成为工作的重心。与此同时,车企想要抓住年轻人的心,必须通过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平台去了解他们快速变化的需求,实现企业与年轻人的无缝交流。只有这样,品牌才会活跃在年轻人的视野,常驻年轻人的消费必选项,并且,品牌自身的活力也才会不断被激发。”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认为:“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已经越来越看重健康因素。汽车厂家除了需要在外形、空间、性能等方面做出努力之外,还必须将汽车的健康环保功能作为考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的购买。”

消息来源:人人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