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协助青岛工商局开展市民“消费安全行”

2014-03-12 09:54 4820
青岛市工商局联合全球知名检测认证机构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开展市民“消费安全行”,大力推广消费教育及消费引导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于商品安全及质量的认识,倡导科学安全的消费理念,切实保障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海2014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保障青岛普通市民消费者能够买上放心产品、健康安全消费,青岛市工商局、崂山区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联合当地全球知名检测认证机构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开展市民“消费安全行”,旨在大力推广消费教育及消费引导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于商品安全及质量的认识,倡导科学安全的消费理念,切实保障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50多名市民、媒体代表等参观TUV莱茵实验室
50多名市民、媒体代表等参观TUV莱茵实验室

消费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普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对商品的选购往往依赖对品牌的经验认知及商家的陈述、广告,而在售前及售后却鲜有机会得到在消费安全方面的专业指导,特别在选购关乎安全性能、使用能效等特点的产品时,无从知道自己购买的冰箱是否如商家所述节能,某类电器产品是否具有较高安全系数,无疑,若有一个公正、专业的检测机构来告知这个答案,消费者是喜闻乐见的。

此次活动经青岛市工商局、崂山区工商局联合全球知名的检测认证机构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组织消费者走进检测实验室,围绕家用电器安全等热点话题,由TUV莱茵专家现场示范讲解电器产品的安全及质量、答疑解惑,“节能冰箱”是否节能,购买的插座是否安全,如何正确规范使用等等。现场50余名市民分别参观了TUV莱茵电子电器、冰箱能效等主要实验室,了解相关产品的国家合格标准,表示受益颇多。

加强商品的质量监测及监管,无疑是市工商局的主要职责,与此同时,引导消费者提高对商品安全及质量的认识,大力宣传及普及商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安全的意识,无疑是对提高消费者自主维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一项极好的措施。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