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办税服务厅视频管理助力厦门地税办税质效提升

2014-03-11 09:58 4601
2013年7月,浪潮办税服务厅视频管理系统在厦门地税办税系统的全面推广使用。截至目前,已有6个分局23个办税服务大厅(所)统一接入市局办税厅综合服务系统,累计采集各类办税数据30余万笔。

济南2014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7月,浪潮办税服务厅视频管理系统在厦门地税办税系统的全面推广使用。截至目前,已有6个分局23个办税服务大厅(所)统一接入市局办税厅综合服务系统,累计采集各类办税数据30余万笔,在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提高办税服务质量和解决数据孤岛难题等方面的优势日益凸显,获得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的一致好评,有力的推进了厦门地税“智慧地税、数字地税、平安地税、和谐地税”的建设。

在该系统应用之前,传统的办税服务厅管理存在数据孤岛的弊端。虽然各办税服务厅基本具备了排队机、评价器、LED大屏幕、窗口条屏等现代化的设备,但各类设备产生的数据均独立于各自的系统,无法将所有数据整合在一起,不能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及利用,缺乏对各个大厅数据的横向对比与直观展现,从而严重制约了税务信息化的发展。浪潮基于多年来服务于税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经验,通过疏通地税内网、监控专网、互联网的连接通道,将办税场景中的实时音视频监控、窗口实时管理、异常情况应急处理及办税服务绩效评价等功能整合于一体,通过实时采集办税服务厅的各类业务信息,对办税人员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实现目标等情况进行评价和考核,切实调动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工作持续改进。同时,浪潮办税服务厅视频管理系统使纳税人能够直观的查看办税人员的业务操作,及时纠正办理过程中的数据差错,有效减少后续纠纷的发生,营造出和谐的办税氛围。

浪潮办税服务厅视频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办税服务厅业务信息化、绩效考核科学化、资源配置最优化、办税服务效能较大化。系统强大的服务与管理能力符合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各项要求,代表了未来纳税服务的发展方向,既满足了税务主管部门对绩效管理准确性、便捷性的要求,也在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税务部门开创纳税服务新局面提供了有效途径。

注:

浪潮办税服务厅视频管理系统由排队叫号及评价系统、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统计展示系统等子系统组成。一是实现实时监控,便于后台管理人员及时化解各类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二是对办税服务窗口采取“限时监控、超时亮灯”的监督方式,辅以监控音像和服务评价器,能有效促进窗口人员自觉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拥有强大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管理部门可根据各类办税服务指标状况优化办税窗口服务资源调配;四是可对办税窗口人员的工作业绩进行量化考核。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