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中国企业不动产人才短缺

2014-02-26 18:27 5475
根据全球企业不动产和工作场所管理的领先协会-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的报告,中国在低端劳务层面拥有充裕的劳工,但面临着高级技能劳动者的短缺,包括企业不动产行业所需求的。

上海2014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根据全球企业不动产和工作场所管理的领先协会-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的报告,中国在低端劳务层面拥有充裕的劳工,但面临着高级技能劳动者的短缺,包括企业不动产行业所需求的。

麦肯锡公司的研究表明,到2020年,中国将会有两千三百万的低端劳动市场过剩,以及更多大约两千四百万高级技能劳动者的短缺。如果不能在2020年前跨过这段落差,中国将面临经济增长的消极影响。麦肯锡公司预测届时的机会成本将达到两亿五千万美金,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三。

劳动短缺尤其影响企业不动产。

在中国,企业很难找到受过企业不动产培训和技能的劳动者,以及避免其他公司对人才的挖角。根据一家高管劳务公司,海德思哲的调查,百分之七十七的跨国企业高管很难将管理人才吸引到中国,还有百分之九十一的高管表明雇员流动是他们较大的问题。

优秀人才短缺源于两个因素。其一是相比于其他行业,中国人没有将企业不动产作为职业生涯的选择。

“在中国,企业不动产并不被人熟知,”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首席运营官Lawrence N. Bazrod说,“我们正了解的是,在大多数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中,企业不动产实践并没有被太多的认知”。

第二个障碍时服务提供者和跨国公司普遍能够招募足够的入门及进阶岗位人才,却不能拥有足够的更高技能的人才招募。一些雇员所缺乏的技能包括:

  • 解决复杂和创意问题
  • 项目合作
  • 承担风险
  • 语言技能
  • 拓展长期战略的能力

企业正发现解决办法

跨国公司在中国正应变着解决:

  • 内部培养人才许多公司开设了学习课程,培训和指导。但是大部分的技能培训必须通过大学教育来可持续发展。

散步广泛的全球雇佣覆盖网。但是这给企业保留人才施加了竞争压力。企业通过给雇员清晰的职务和未来定位来回应需求。

但是重要的成功因素可能会是时间。中国政府和跨国企业正了解到更好的大学课程以及推动企业不动产作为独立于不动产行业发展方面专业的需求。

根据这份报告,“企业正寻求不同方法来提高效率竞争力。跨国公司将帮助中国企业推行更加国际的商务实践,比如数据透明化,绩效管理度量和优化培训”。

消息来源:CoreNet 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