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导:下线后资源管理的进步

2014-02-26 11:22 4306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近日发布一份题为《下线后资源管理的进步》的研究报告。中文版的报告全文可在 Mentor Graphics 的官方网站阅读和下载。

上海2014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近日发布一份题为《下线后资源管理的进步》的研究报告。中文版的报告全文可在 Mentor Graphics 的官方网站阅读和下载:[ http://mentorg.com.cn/aboutus/view.php?id=244]。

1.报告作者介绍

Mark Simmons是明导负责集群管理产品CalCM的产品经理。他与代工厂及大型 IDM 密切合作,对他们的需求和面临的挑战有深刻了解。他拥有纽约州立大学杰纳苏分校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Geneseo) 的物理学理学学士学位、纽约州罗彻斯特理工学院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的微电子制造工程硕士学位、以及俄勒冈州波特兰州立大学 (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作者:Mark Simmons,明导 CalCM 产品经理
作者:Mark Simmons,明导 CalCM 产品经理
2.全文要点

代工厂,无论是专营还是独立元件制造商 (IDM),都在残酷争夺市场份额。能够帮助他们获得和保持业务的一个因素就是交付时间 (TAT)。随着技术节点的进步,在下线后流程中实现既定的生产运行时间的挑战性变得空前大。交付时间对于极度关注紧迫的上市时间表的晶圆厂客户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晶圆厂自身也同样重要,因为时间意味着资源和金钱。尽管更好地控制和(在多数情况下)进一步缩短交付时间这个需求一直都是个挑战,但是由于直到最近单纯地增加硬件已经能够满足要求,所以在下线后流程中对交付时间自动控制机制的需求一直被忽视。除了添加计算硬件,企业还使用这三种策略来实现更快的交付时间 (TAT):

  • 微调 OPC(有机光导体)配方
  • 改进进线设计的输入分层处理
  • 升级至最新软件版本以便利用新功能和性能优势

从历史上来看,分布式处理任务需要预先分配硬件和软件资源。这些资源必须在启动运行之前预先确定,而且在运行期间只能被分配给特定项目。随着工作任务的运行,你会看到有些时期并不是所有分配的资源都在使用。虽然这些资源可以被用于其它工作任务,但是却没有办法获得它们。显然,这种情况可通过更好地利用你通过动态资源分配所拥有的资源来加以改善。事实上,最近发布的使用集群管理器软件的结果 (Guo et. al. 2013, SPIE 8684) 显示,大量工作任务的总体交付时间提高幅度略微超过30%,所有硬件资源的平均资源利用率则超过90%。

这里来说说它的运作方式。集群管理器软件可以控制运行在远程计算集群上的所有工作任务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图1)。它能够自动为可以使用这些资源的工作任务提供空余资源,并在不需要使用的时候从工作任务中调用这些资源。除了注重单个工作任务的表现,它还能够提高资源在集群层面的效率,整体考虑所有集群任务。该软件优化了资源向所有同时运行在该集群上的工作任务的分配。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不仅总的运行时间性能有整体改善,还能较大限度地有效提升整个集群资源的利用率。

CalCM 与资源管理工具整合
CalCM 与资源管理工具整合
3.研究报告总结

这种动态资源管理对缩短交付时间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在竞争激烈的代工厂行业是势在必行的。它通过自动分配可用的 CPU 至可使用更多负荷的工作任务以及去除满负荷或超负荷工作任务中的 CPU,实现了动态资源再分配。资源分配由工作任务需求、重要性、资源分割和可用资源来决定。但是,该系统还能为代工厂提供监控信息和系统及工作任务控制能力。对做出有关下线后流程的决策,然后提供方法来响应决策从而使流程更高效和提高利润来说,这些功能至关重要。

如果您想阅读我们有关部署该集群管理器软件的实验报告,您可以查看 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论文《An Automated Resource Management System to Improve Production Tapeout Turn-Around Time》,网址:http://go.mentor.com/3_7w_(需要注册)。

消息来源:Mentor Graph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