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中国IT市场年会浪潮集团荣获七项殊荣

2014-02-21 08:47 6590
2月20日下午,2014中国IT市场年会上,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集团包揽七项大奖,成为IT市场年会现场较大的赢家。

济南2014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2月20日下午,由工信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主办的2014中国IT市场年会上,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集团包揽七项大奖,成为IT市场年会现场较大的赢家。七个奖项分别为浪潮集团荣获 2013-2014“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典范企业”、“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年度成功国内企业”、“中国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年度成功国内企业”、“中国操作系统安全加固产品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中国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中国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年度成长企业”,浪潮“爱城市”平台荣获2013-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解决方案。其中,浪潮服务器连续18年国有品牌销量第一,2013年替代IBM进入市场前三、政府市场第一;浪潮存储连续10年国有品牌销量第一,浪潮集团管理软件连续11年市场占有率第一,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业绩增长率第一,浪潮操作系统安全加固产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赛迪顾问(CCID)正式发布《2013-2014年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浪潮服务器2013年销量同比增长85%,取代IBM,进入市场前三,成为第一家年度销量进入市场前三的本土企业,其四路服务器大幅增长,销量仅次于HP,成为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报告称,2013年X86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变化明显,一直占据领先优势的国际企业份额大幅缩水。IBM下滑较大,跌出了市场前三,除了斯诺登事件的直接影响外,国际厂商的大幅度缩水归结于自身的业务模式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产业竞争。 赛迪顾问在报告同时指出,2014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随着IBM退出X86市场,市场竞争的变数将更加不可预测。尤其是在IBM最为强势的高端领域,一直致力于高端突破的国产厂商浪潮,以及HP有望在此市场成为IBM 的有力替代者。2014年,政策导向还将向国产化进一步倾斜,中央成立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导小组,国家信息安全战略文件也即将公布等等,国产厂商快速崛起的趋势有望在今年得到延续。

2013年,浪潮ERP在国内率先定义并发布“财务云”产品,推出全面涵盖企业财务与业务领域的集团企业全价值链管理软件套件产品的浪潮GS6.0,发布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及GS移动应用套件iMASV2.0,以提高企业管理关键环节的反应效率;凭借完善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浪潮ERP深化了军工、建筑、制造、储备、煤炭等现有优势行业,并借助浪潮集团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优势,在政府、公安、教育等行业取得了快速增长。2013财年浪潮企业管理软件业务营收增长20%,与中国电子、中储粮等客户签订了多个金额达数千万元的软件大单,并与中国中铁、中国兵装、中航工业、太阳纸业、中国银行、临港集团、迪康药业、云能投等一批客户签订了金额达数百万元的软件大单。因此,荣获“中国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称号实属实至名归。

浪潮“爱城市”平台获“中国智慧城市创新解决方案”本次浪潮获得所有奖项的一个新亮点。浪潮“爱城市”平台是以浪潮开放平台(IOP)为基础技术架构,按照互联网思维,强调用户参与、互动协作和开放架构,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技术打造的智慧城市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围绕政府可公开数据为基础,将政府资源、社会资源进行有机的整合,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化运营的城市综合门户”。浪潮搭建的智慧城市开放平台——“爱城市”平台在青岛正市上线,这是全国第一个基于政府公开服务数据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此外“爱城市”平台已在济南、哈尔滨、绵阳等城市开通,未来还将会在全国30多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陆续开通,将成为全国性的公众便民服务平台,浪潮“爱城市”平台已成为全国智慧城市推广的典范。

2013年,在国际IT巨头效益下滑、大量裁员的情况下,浪潮集团销售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 2013年1月,浪潮研制、推出中国第一台“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高端服务器核心技术的国家,浪潮也成为世界第五家、国内唯一拥有此能力的公司,也为我国军队、政府等关键领域和金融、电信、交通等关键经济运行部门主机装备安全提供了保障。11月,浪潮集团已经首批获得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使得浪潮在软件和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领域正式成为“国家队”中的“核心团队”,这意味着今后只有“国家队”的企业才能够承接我国国家重大信息工程项目,这将为维护国家战略性产业信息安全筑起“铜墙铁壁”。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认为:“斯诺登”事件曝光后,国家愈加重视自身信息安全,信息系统国产化成为政府急于解决的问题。加之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政府、智慧城市将是未来几年中国信息热点地带。我认为中国IT业国产化春天已经到来。

今后,浪潮将以服务器为核心,依托软硬一体化优势,实现K1等国产信息装备的高速增长,在云装备、大数据、云服务、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快速形成规模优势,进入行业第一阵营,为十二五期间打造千亿级信息航母奠定基础。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