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林豪泰借鉴先进理念 稳健实现品牌扩张

2007-01-10 15:52 4690

上海1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2006年下半年,随着如家、锦江集团的上市,经济型酒店已经成为投资热点,一时间,我国经济型酒店数量也正在以倍数级飞快增长。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100.jpg )

借鉴国外的经验,结合我国经济的长期利好趋势,我国经济型酒店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这个行业表面繁荣的背后却隐含着一定的风险。这种风险就是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经济型酒店的数量扩张,而鲜有人关注质量的扩张。格林豪泰作为中国首家全外资、高品位、高性价比商务连锁酒店,从2004年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就借鉴美国商务连锁酒店的先进理念,确定了稳健的品牌扩张战略,即第一阶段不急于追求量的扩张,而先是练好内功,结合美国商务连锁酒店的科学管理经验,以提炼服务特色、整合运营模式、提升品牌核心价值作为事业发展的基础,第二阶段则加大开店力度,以确保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各成员酒店有稳定的服务质量。目前,格林豪泰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与很多经济型连锁酒店走的“跑马圈地”的道路不同,格林豪泰商务连锁酒店走的是一条品牌扩张的道路。格林豪泰认为,经济型酒店或者商务连锁酒店的品牌扩张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品牌积淀的问题。根据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经济型酒店2006年发展报告》提供的数据,目前,我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大概有50个不同品牌,开业的酒店数超过了600家,平均每个连锁品牌只有成员酒店12家左右。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扩张力还有待提高。在国外,连锁酒店的品牌扩张是以其独特的品牌核心价值为基础的,目前国内大多数经济型酒店都没有十分明确的独特的品牌核心价值,好像一谈到经济型酒店就是“便宜、有限服务”的代名词。到底什么是品牌核心价值?举例来说,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商务连锁酒店品牌,“格林豪泰”品牌意味着“超健康、超舒适、超价值、超期望”,简单的说就是商务人士选择“格林豪泰”,就是选择“高品位、高性价比”酒店,就是在价格大概差不多或者说格林豪泰价格稍高的情况下,客人为什么选择“格林豪泰”而不选择其他品牌?,这就体现了品牌核心价值的无穷魅力。

二是市场分化的问题。现在一谈到经济型酒店,人们就会联想到如家、锦江之星等,但是经济型酒店这个篮子很大,在经济型酒店里面还有如家、锦江之星所没有开发的市场 -- 商务连锁酒店市场。现在经济型酒店的客源结构非常复杂,有包工头背着包袱住酒店,有白领经理提着电脑住酒店,有国外的人住酒店,这个现象可能会让大家觉得非常尴尬,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也表明经济型酒店开始出现了市场分化。现在大家开始意识到商务市场也是经济型酒店重要的新兴市场。比如,格林豪泰上海静安新闸路酒店,其客源绝大部分为商务客人,其中还有50%为外国商务客人。格林豪泰在进入中国之初就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国内首家全外资、高品位、高性价比商务连锁酒店”,这是一个典型的蓝海战略,不与其他经济型酒店品牌打价格战,这也造就了目前格林豪泰商务连锁酒店比较理想的客源结构。

综合看来,目前国内经济型饭店在数量上虽未达到饱和,但在实际投资过程中,业主和加盟酒店较好选择有独特品牌核心价值且市场定位非常清晰的连锁酒店。

从2004年初进入中国以来,格林豪泰在中国经济型酒店投资的热潮下,始终坚持自己既定的品牌扩张路线,格林豪泰充分重视人性化服务和对客人需求细节的关注,格林豪泰的许多做法和先进经验,已经为中国一些经济型酒店所借鉴,格林豪泰已经成为中国商务连锁酒店的风向标和中国全外资、高品位高性价比商务连锁酒店第一品牌。

格林豪泰简介

格林豪泰 (GreenTree Inn) 酒店管理集团是由美国若干跨国集团联手创办。集团股东首期投资5千万美元,二期投资1亿2千万美元,在中国国内建立的一个具有全新经营和服务理念的高品味、高性价比的商务型连锁酒店。

格林豪泰是中国第一家全外资高品位、高性价比的商务连锁酒店,其重要特色是提供超健康、超舒适、超价值、超期望的超值服务,在酒店经营中体现了以消费者感受、参与为主导的全新的理念,较大程度的满足了现代旅行者对于旅行的舒适、个性、品位、健康等消费需求。格林豪泰自始至终力求让顾客能从不同的方面得到酒店的关爱。品位的设计、全方位主动式的服务、舒适的睡眠,健康的餐饮,顾客消费个性化等让每位顾客获得与众不同的全新酒店感受。

格林豪泰连锁酒店集团提供网上查询及订房服务,请访问 http://www.998.com 。

消息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