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亿赞普助力重庆跨境电子商务跨入大数据驱动的新阶段

亿赞普科技集团公司
2014-01-27 16:53 4989
2014年1月25日,重庆市政府与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公司亿赞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大数据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重庆2014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月25日,重庆市政府与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公司亿赞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大数据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中国货全球销、全球货中国销,并以平台为核心,构建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包括信息化、物流、金融等在内的全产业生态圈,引领重庆跨境电子商务跨入大数据驱动的新发展阶段。

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作为国家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重庆的跨境电子商务已具备领先优势。此次引入亿赞普集团,是重庆首度将大数据新技术与跨境贸易接轨。利用大数据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是实现产业升级、效率提高的重要手段。大数据挖掘不仅能够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来源,也将成为地区竞争力的一部分。依托亿赞普全球大数据和F2C模式,将以更加低成本、短渠道的方式打通贸易环节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实现重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升级版,对将重庆打造成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区别于传统电子商务企业先建网站再吸引用户的模式,亿赞普集团率先在全球89个国家部署了一张覆盖海外8亿互联网用户的大数据平台,并通过领先的大数据挖掘技术实时掌握全球消费者版图。凡是加入到该平台的企业,其商品便可以直接面向全球8亿消费者进行销售。不仅如此,平台上的企业还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到不同国家和区域的目标市场空间有多大,消费者喜欢的商品款式和颜色是什么,需要多少库存等。利用大数据分析结果,企业更好更快的走向全球。

重庆拥有横跨欧亚大陆的渝新欧铁路,借助这条连接中亚和欧洲的国际大动脉,重庆已成为内陆地区的开放高地,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亿赞普集团将在这块高地上建设全球统一的订单生产中心,通过统一的订单编码打通国内及国际端到端物流环节,完成平台上所有商品订单的物流集成管理。

随着在线贸易额的不断增大,“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将会积聚大量的贸易流数据,涵盖营销推广、订单物流、在线支付等端到端的贸易环节。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挖掘,金融机构可以非常快速、全面地评估一个企业的信用情况。以前通过线下数据无法评估中小微企业信用情况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金融服务。资金问题解决了,企业可以将贸易做得更大。未来,大数据金融服务将渗透到每一个中小微企业,每一个贸易流程,形成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金融产业链,全面带动重庆贸易金融的创新与发展。

因此,“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不仅可以帮助重庆乃至全国的企业货销全球,促进重庆跨境贸易额的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它将形成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土壤,培育出大量产品信息化、物流、金融等相关上下游服务企业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重庆市政府和亿赞普集团将紧密合作,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将重庆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打造成为重庆跨境电子商务的核心平台、龙头平台。平台将具体落户在重庆渝北区,成为渝北正在建设的仙桃数据谷的重点企业。

除此以外,双方还将在大数据的其他领域进行多方面合作,亿赞普集团将作为首批入驻重庆仙桃数据谷的国际化大数据公司,共同推进重庆大数据产业链及行业标准的发展。

消息来源:亿赞普科技集团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