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听风平安卫士”发布全球首款Wi-Fi定位儿童智能手环

“听风平安卫士”于近日发布全球首款使用 Wi-Fi 定位技术的儿童智能手环 SmartUFO,并将于2014年春节后正式发售。该产品专为儿童设计,主打定位追踪和私密社交,让家长随时掌控孩子所处的位置和环境,保障安全。

上海2014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听风平安卫士”(Eachpal) 于近日发布全球首款使用 Wi-Fi 定位技术的儿童智能手环 SmartUFO,并宣布将于2014年春节后正式发售。这意味着,可穿戴设备市场已从“尝鲜阶段”走向“解决问题”阶段,儿童的人身安全成为了可穿戴设备的一个新着陆点。

“听风平安卫士”发布全球首款 Wi-Fi 定位儿童智能手环 SmartUFO
“听风平安卫士”发布全球首款 Wi-Fi 定位儿童智能手环 SmartUFO

可穿戴设备无疑是2013年科技领域热门的话题之一,其高速增长的市场规模和巨大的想象空间,使得各行业巨头纷纷涉足分羹。数据显示,预计到2015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15亿。

SmartUFO 专为儿童设计,集 Wi-Fi/GPS/基站定位为一体,主打定位追踪和私密社交。儿童安全一直是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这样一款产品能让家长随时掌控孩子所处的位置和环境,保障安全。市场上有很多类似产品,但因每天需充电等使用不便的特性未获广泛应用。

SmartUFO 的出现彻底颠覆了这些缺陷 -- 它不需要监控者像以往那样发送短信,只需在手机安装“听风平安卫士”软件,就能形成“云+硬件+软件”的服务闭环进行实时监控。此外,软硬件结合的优势,使得客户端能将用户行为、位置信息、实时数据等通过后台整合实现大数据应用,想像空间巨大。SmartUFO 另有宠物版,用一个背夹就可以很方便的给宠物佩戴,产品为 IP67 全防水设计,在水下一米处停留30分钟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电池续航能力一直是可穿戴设备发展的瓶颈,尤其对 GPS 定位跟踪产品来说,要一直保持开机状态才能刷新位置。以市面上一些儿童手环为例,一般只能持续使用4~5小时,远远满足不了用户需求。SmartUFO 以 Wi-Fi 连接替代传统的 GPS 定位,能节省九成电量(Wi-Fi 用电量是 GPS 的1/20),待机时间长达二周。

从曝光的 SmartUFO 概念图可看到,表盘周围有一圈 LED 光带,用户可自行将光带设置成不同颜色进行提示:比如当孩子进入或离开指定区域将以橙色警示;低电量时将变成红色提醒尽快充电;若宠物走失,光带将不断闪烁,以帮助用户在夜色中进行搜寻。此外,SmartUFO 表盘使用智能触控模块,只要轻触三下表面,就能立即静默报警至预设的 SOS 对象,有效保障儿童安全。

目前,面向儿童安全的可穿戴设备主要是手表、手环两种产品,随着芯片、材料、电池技术的发展,未来可穿戴设备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舒适度和续航能力不断提高,产品种类也会不断增多。可以预见,2014年将是可穿戴设备的转折之年,也将是可穿戴设备寻找新着陆点的重要一年。

消息来源:上海无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