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签约8家上海著名三甲医院

12月26日上午,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与8家上海著名三甲医院正式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这意味着今后这些医院的明星专家会带领他们的团队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开展多点执业,从而为患者提供强大的医疗保障。

结盟著名公立医院,打造现代医疗服务业

上海2013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12月26日上午,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与8家上海著名三甲医院正式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这意味着今后这些医院的明星专家会带领他们的团队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开展多点执业,从而为患者提供强大的医疗保障。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与8家上海著名三甲医院的优势学科、专科签约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与8家上海著名三甲医院的优势学科、专科签约

沪上社会办医机构

大规模引进公立医院优秀学科尚属首家

本次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签约的分别为:瑞金医院的血液肿瘤科、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仁济医院的消化内科、风湿免疫科、泌尿外科;新华医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皮肤科、眼科;第九人民医院的整形外科、口腔科;第一人民医院的眼科、妇产科;儿童医学中心的儿内科;胸科医院的胸外科、呼吸内科;长征医院的骨科。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民营医疗机构主要以诊所、门诊部,及少量的专科医院为主,涉及的专科也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整形科、泌尿科、妇科等几个领域。同时,私立医院和公立医院之间的合作也是以与单个公立医院或者个别医生的合作为主。“同时引进的是国外成熟的医疗服务模式和导入多家公立医院的优势学科,这在上海还是首家,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将会是一家提供与发达国家医疗服务模式相似的综合型医院。”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院长张澄宇介绍。

多点执业专家或将超过医生团队的半数

为患者提供强大医疗保障

目前,双方之间具体的合作方案还在深入的商讨阶段。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会根据各个学科特点,借助多点执业的平台,吸引公立医院的专家到该院进行坐诊、查房、会诊以及手术,从而为前来看病的患者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此外,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还将与这8家医院建立固定的绿色通道,一些患有疑难杂症的患者入住国际医学中心后,可由多个医院的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前来国际医学中心为患者共同会诊。此外,在和这些签约医院之间的转诊方面,也将非常便利。

张澄宇院长表示,明年3月份国际医学中心将投入试运行,医院计划聘用本职医生50余名,这可能与前来多点执业的医生团队人数相当,这意味着多点执业的医生可能会占到专家团队的一半。未来,与此同时,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吸引国内外顶尖的医疗团队不断加入,最终,多点执业的医生完全可能远远超过本院医生,使得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成为真正的专家执业平台。

如何不影响本职医院的工作?

刚开始利用的主要是业余时间

上海鼓励公立医院医生到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和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设置的医疗机构开展医师多点执业。但在专家多点执业的过程中,工作开展显得有些艰难。 事实上,公立医院的在职医生对多点执业跃跃欲试,目前较大的难点是医生多点执业需第一执业医疗机构批准,即使医生自己愿意,但是医院不愿意,多点执业仍然开展不起来。张澄宇院长乐观地展望,在签约之后,国际医学中心会和签约医院将商定好多点执业的专家和专家的工作时间,从有组织的多点执业入手,探索出一条有序、有效的医师多点执业之路。

好的专家都去多点执业了,以后公立医院的专家门诊岂不是更难挂?针对这个问题,张澄宇院长认为,解决挂号难,最根本之策是改变目前的就医模式,引导患者往二级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流,而不是将这些大的专家“圈”在三甲医院里面。 “目前来看,国际医学中心正式开业后,吸引这些专家来多点执业,主要利用的还是这些专家们的业余时间,较大限度地减少对他们在本职医院工作的影响。”

在张澄宇院长看来,公立医院为了能够吸引或留住优秀医学人才,并非简单地把他圈起来,而是想办法为其合理流动主动创新工作模式,与专家约定好在本机构外执业的有限工作时间和范畴,使其既能保证绝大部分时间在公立医院工作,较大限度地服务于基本医疗为前提,也能合理合法地利用少量时间,在其他医疗机构完成执业活动,同时,还能获得高于公立医院支付的经济回报。只有这样,既减轻了政府或公立医院供养高级医学人才的负担,又能体现精英人才的劳动价值,好的人才才能真正安心在公立医院为大众服务。

在“以技养医”的管理模式下,多点执业专家的收入将与诊疗服务的数量和质量直接相关,而与患者用药以及检查没有关系,以求在制度上避免过度医疗的发生。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最终的人员薪酬将超过医院全部支出的50%,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的普遍水平。

合作团队还将进一步扩大

“这里将是一个联合国”

除了和交大医学院附属各重点医院合作外,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还将和更多的医疗机构合作。

“我们将始终对国内外优秀的医学人才开放,这里将会是一个优秀医学人才的‘联合国’。”据张澄宇院长介绍,比方说,目前医院组建的护理团队就由来自于国内外的优秀护士组成,有的护理人员之前是三甲医院的护士长,有的则持有新加坡、澳洲、日本等国家的护理执照。“他们提供的都是各国最宝贵的护理经验,而以后我们所有的医疗团队都会由来自各地、乃至各国的优秀医疗人才组成,从而为来自不同国度、有不同文化背景的顾客提供顶尖、周到的医疗服务。”

项目背景

随着市场对于优质医疗服务的深层次需求以及“特需服务”从公立医院的逐步剥离,中国医疗服务产业将逐步分层,形成以“非营利性公立机构为基本医疗服务载体、营利性私立机构为多层次服务提供者”的医疗服务市场格局,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为代表的优质私立医院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今年2月份,上海市政府印发由14个部门联合制订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社会医疗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3〕6号),提出了促进社会医疗机构发展的28项具体举措,上海高端医疗将在上海国际医学园(浦东新区)和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闵行区)汇集;9月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对于社会办医的支持政策,11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最新颁布的“鼓励社会办医,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资金可直接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多种形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允许医师多点执业,允许民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给坐落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的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奠定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基。

消息来源: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