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助东风日产打造绿色专营店

2013-12-19 09:00 3672
东风日产与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 Intertek天祥集团正式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Intertek 以 ISO14001 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为依据,对东风日产旗下的专营店进行全方位的认证审核,确保各专营店体系贯彻的符合性。

上海2013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与全球知名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 Intertek天祥集团(以下简称 Intertek)正式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Intertek 以 ISO14001 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为依据,对东风日产旗下的专营店进行全方位的认证审核,确保各专营店体系贯彻的符合性。

绿色专营店=环保概念+低碳实践

以我国目前人日均200升左右的用水量测算,东风日产所有专营店节约的水资源大约可供约12000多人使用1年。这是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项目实施节水措施后的不俗成效。据统计,一家专营店一年可节水1500吨,以目前东风日产600家专营(包括二级店)网点计算,专营店的绿色化经营完成之后,1年可节水90万多吨。

东风日产早在2006年就在行业内率先确立了“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企业环保愿景,并将其贯彻于全产业链。绿色专营店项目是东风日产环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作为东风日产专营店运营管理的战略目标之一。Intertek 作为东风日产绿色专营店项目认证公司中唯一的外资第三方认证机构,帮助专营店强化环保意识、识别环境风险,协助专营店在废物处置、冷媒管理、污水排放、废气排放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整改和强化管理,并在排污和节水方面进行重点监控。

东风日产与 Intertek 在绿色专营店项目上的合作可追溯到2010年。Intertek 至今已为逾三十家专营店颁发了 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绿色专营店”称号。2013年以来,东风日产与 Intertek 继续加深合作,重新梳理了项目流程,全面展开新一轮基于 ISO14001 认证标准的审核,推行全球标准化“绿色专营店”项目,帮助东风日产全面打造绿色环保的销售服务网络。

企业可持续发展将赢得市场先机

实施环保策略需要加强前期投入,但由此获得的能源节约和可持续发展可以为企业大大降低成本,并提升整个供应链的生产效率。这一点东风日产与 Intertek 的理念不谋而合。东风日产厂家售后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 Intertek 多年来的合作促使东风日产在生产、经营、服务及其他活动中增加了很多对环境的积极影响。绿色专营店项目是东风日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备受信赖企业形象的重要举措。Intertek 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打造低碳、环保的售后环节提供了帮助。”

Intertek 商业保证部中国区经理张明说:“东风日产通过 ISO14001 系列环境管理标准的审核不断改进环境管理工作,推动了资源和能源的节约,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Intertek 很荣幸能够帮助东风日产取得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同时,Intertek 也随时准备着帮助更多优秀企业投入到绿色环保的建设事业中。”

Intertek 作为全球企业公民,始终践行可持续经营的理念和方式,并已协助全球成千上万的组织顺利高效地获得 ISO14001 认证,为每一家组织所做的都不仅仅是发放一张 ISO14001 证书,而是给予他们降低商业以及环境风险的方法,环境符合性也为企业在可持续经营的同时提升和保持长久的市场竞争力。

消息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