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挪威实现千兆光纤的童话

Altibox
2013-12-13 04:48 2318
该网络已经在这个峡湾与山区地区开始部署,并将于2014年上半年为首批用户开通,其目标是到2016年为该地区人们实现希望接入光纤网络的愿望。

挪威奥斯陆2013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挪威西海岸将成为首个部署 Altibox 新一代高速宽带的地区。在 Hjelmeland 地区,各家庭、度假屋所有者、地方政府办公室、公共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将接入1000/秒(1千兆/秒)的光纤网络。

该网络已经在这个峡湾与山区地区开始部署,并将于2014年上半年为首批用户开通,其目标是到2016年为该地区人们实现希望接入光纤网络的愿望。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211/658812-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211/658812-b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211/658812-c

Altibox 董事长 Toril Nag 称 Hjelmeland 因其建筑楼宇分布稀疏,也许是挪威部署光纤网络最有难度的地区之一。Toril Nag 表示:“在当地政府、居民和服务供应商为共同目标而努力之际,该项目将树立一种有望实现的全新标准。根据我们的评估,目前只有少数用户距主干光缆较远,因此在部署光纤方面开展投资没有经济意义。”

地形、居民数,加上尚未接入目前的高速宽带服务,这使该地区成为了一个令人关注的试验案例,即光纤网络如何实现变革。

Altibox 将负责部署光纤网络,该公司董事长 Toril Nag 说:“Altibox 将密切注视该地区的发展动向。我们也将致力于观察用户行为,推出市政服务,利用度假屋,推动商务发展并为居民寻求新的学习渠道。”在挪威接入 Altibox 光纤网络的所有人士最终将可享受与目前为 Hjelmeland 居民提供的相同网速服务。

千兆网络迎接未来

挪威政府的既定目标是到2017年使该国所有人都接入至少100兆/秒的宽带。欧盟 (EU) 的目标则是到2020年使50%的用户接入100兆/秒以上的宽带。Hjelmeland 将提供快其9倍的1000兆/秒宽带服务,即人们称之的1千兆/秒网络。依托这种全新网络,Hjelmeland 将帮助该政府实现其宽带覆盖的目标,并有助于确保在医疗、教育和地方当局服务等方面完成其它目标。

Altibox 董事长 Toril Nag 则表示:“我们在开创未来。谷歌 (Google) 开展的分析表明,千兆能力将是满足未来对多用户同时串流,改善数字图像质量、保健与福利技术、运输和提升公共服务智能化的增长需求所必须的。”

该地区将成为首个部署可以满足光纤网速全新标准的基础设施的较大区域。该地区的市政厅、学校和社会服务中心等公共建筑将首先接入光纤网络,然后是 Hjelmeland 几乎所有的2800户居民、大约1000户度假屋所有者和全部当地企业。

Hjelmeland 的居民每月支付大约120欧元,即可享受1000兆/秒的互联网、电视服务和 IP 电话服务。

智能家居技术和全新自助式解决方案

地方政府办公楼、首批订阅的家庭和选定的企业将于2014年上半年接入该网络。

Hjelmeland 市长 Trine Danielsen 则说:“我们对令人极度振奋的一年充满期待。我们认为挪威部署先进的数据通信基础设施将使该地区成为对各年龄段人士更具吸引力的居住地。例如,从长远而言,光纤网络可以使年老的居民在智能家居技术和全新自助式解决方案的帮助下,拥有更多的时间居住在家中。”

她还表示:“此外,全新的光纤网络将推动整个地区的商务发展,并为现有商务企业和全新公司谋求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实际数据

  • 光纤网络是宽带基础设施中较快、较稳定且最现代化的网络。光纤宽带具备几乎无限的能力,能以光速传输数据,上传和下载速度也是如此。每户专用的光纤网线意味着用户可以不受其邻居使用网络的影响。
  • 光纤电缆还具有一个优点:传输距离长。铜线电缆利用电话交换机传输至更远的地区,但在性能和稳定性方面却显著下降。采用光纤电缆可以解决这种问题。
  • 据思科 (Cisco) 称,全球互联网浏览到2017年将突破1.4泽字节(14万亿亿字节),较2012年增长2倍。连接网络的用户数将是全球人口数的3倍。
  • Altibox 将在2013年新增大约4万用户。逾3.3万用户目前已经享受 Altibox 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光纤网络与服务。

媒体联系方式:

Altibox 董事长 Toril Nag,电话:+4793488888

Altibox 新闻发言人 Lars Rasdal,电话:+4793488142

Hjelmeland 自治区市长 Trine Danielsen,电话:+4740439010

消息来源:Altibo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