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华勾勒数字医疗愿景,创造优质医患关系

研华科技
2013-12-06 09:00 4217
智能系统全球领导品牌研华科技在苏州举办研华智能全球(iService)合作伙伴大会,包括IBM、NEC、Philips等在内的近400多位产业伙伴出席大会。研华在会中介绍了其在数字医疗领域最新的技术与服务,勾勒了数字医疗的未来愿景。

上海2013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全球领导品牌研华科技在苏州举办研华智能全球(iService)合作伙伴大会,包括IBM、NEC、Philips等在内的近400多位产业伙伴出席大会。在这场以“驱动智能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Partnering for Smart City &IoT Solutions)”为主题的大会中,研华介绍了其在数字医疗领域最新的技术与服务,勾勒了数字医疗的未来愿景。

研华AMiS一体化移动医疗工作站
研华AMiS一体化移动医疗工作站

 

研华科技在数字医疗领域已经耕耘10多年之久,作为医疗电脑市场的领导厂家,确定以提供稳定和高效能的电脑平台,提高医护人员在医疗服务的品质和效率为目标。此外,全球伙伴还参观了新建落成的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简称A+TC)及位于其中的近2,000平米的智能服务体验馆,馆内模拟了医疗、零售、物流等各产业引入先进智能技术后的应用情景,让与会者能亲身体验到智能技术将如何改变生活并带来便利,打造现实版的智慧城市。

早在其他产业践行多年的e化概念与技术,对谨慎与保守的医疗产业来说,一直面临全面资讯化的困境,譬如网络传输带宽的不足、手写数据要数字化既费时又耗力等等。但在当今各方技术均已成熟的催化下,医疗产业不但逐步e化,更将朝着智能化应用的方向迈进,研华数字医疗事业处协理林金辉指出,“导入智能化后的医疗服务可以让门诊病人免除过去‘三长两短’的医病关系,譬如:自动挂号后的患者不再需要枯坐等待而可以透过手机的通知得知目前看诊进度;医护人员在更便利、实时的工具辅助下,让住院患者可以享有优质的医护服务,例如对病人用药前先扫描条形码来进行比对;甚至在较复杂的手术房内,医生也能透过可视化的完整数据,在动刀的当下为病患做严谨而适当的处置判断。”

在此次研华智能服务(iService)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中,研华以“Engaged with Smarter Hospitals”为主题把数字医疗分成以病人为中心的智能就诊服务、可确保用药安全的优质医护服务、以及整合各种信息与监控功能的数字一体化手术室这三大区块,并在活动现场真实重现医院场景。从医院大厅柜台、护理站、药局、病房、手术室等,各展示区内都配置了研华以创新理念与领先技术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智能导医系统、智能就诊与应用、行动医疗、死循环式用药安全系统、病人娱乐信息终端、智能远程监护系统、手术生理讯号与影像信息整合、手术室环境监控系统等等,让病人和医生更清楚了解数字医疗服务的未来应用趋势。此外,飞利浦(Philips)医疗部门的高阶主管在大会中以医疗保健的IT趋势和中国医疗产业信息化的发展进行的专题演说,与研华数字医疗“Engaged with Smarter Hospitals”的主题不谋而合。会中除了配合市场趋势来探讨专业技术的发展之外,研华还介绍多款医疗专用的POC大尺寸计算机、医疗推车、PocketablePad行动装置、床边信息娱乐终端等新产品。

透过趋势剖析、技术与产品介绍、实机展示、工厂参观等内容,研华智能服务(iService)三天的活动,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参与的不仅是一场最丰富的知识飨宴,也让各个伙伴在互动交流下激发出更多创新的火花,在满载而归之后能与研华共同把技术转化为智能应用,携手共创智能城市的新商机。

消息来源:研华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