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博地块公用设施建设将应用高科技 3M 电子信息标识系统

2008-03-13 08:49 3718

-- 打造21世纪新型地下管道信息网络

上海3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据上海燃气浦东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东燃气”)透露,目前已经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地下燃气管线应用了全球知名的多元化科技企业 3M 公司的电子信息标识系统,构筑高新的信息化管理网络,为这一全球性的盛会增添更多高科技亮点。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在黄浦江畔占地5.53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内中低压燃气管道全部都是聚乙烯塑料管道,在世博场馆的燃气配套工程中,浦东燃气已经应用了采用 RFID 技术的 3M Dynatel 电子信息标识系统用于精确定位和准确识别管道、阀门、弯头、三通和其他地下管道设施等。作为 RFID 技术的新型应用,既能避免为了寻找管道而大面积开挖路面对居民生活产生的影响,又保证了对城市地下管道的精确识别和安全管理。真正做到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

3M 公司在追踪和管理地下设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创新发明的电子信息标识器能可靠抵御地下化学物质的腐蚀和极端温度的影响,其独特的无源天线技术使其不需要电池也可以长期工作,免去了维护的烦恼。

“看到 3M 定位与追踪技术在这次国际盛会的基础建设中起到了如此重要的作用,真是让人感到非常高兴。”3M 定位与追踪系统产品部的全球副总裁 Lem Amen 说,“RFID 技术已有众多应用并且不断发展,但识别地下管线设施仍然是此技术用于定位与追踪的一项新型的应用。我们热切地希望在这个重要的新兴技术领域能扩大我们的领导地位。”

同时,浦东燃气的副总经理高雄伟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世博会园区的地下管道设施上应用 3M 的电子标识系统,事实证明此项新兴技术的应用的确大大提高了燃气管道的定位精度和工作效率。除了在世博园区的燃气配套工程中使用,我们将来会在浦东其他地区继续推广此项先进的管网管理技术。”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3M 公司一直致力以创新和绿色的科技为纽带为人们不断地创造更加便捷、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除此番与上海燃气浦东公司的合作外,3M 公司的最新开发的电力传导材料已被率先应用在上海世博地块的电力设施项目改造中。3M 公司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 3M 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到上海的世博及城市建设中,协助上海一起打造面向世界的“城市名片”。

3M 公司简介: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45亿美元,更多资料敬请浏览 3M 中国网站: http://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