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用网络推动社会进步 -- 新兴市场政府被如是告知

万维网基金会
2013-11-27 15:30 6501
金砖五国在今年的‘网络指数’中表现平平,它们在利用网络促进发展和创新方面正被一些更贫困的国家迅速赶超,比如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和菲律宾。要想继续保持竞争力,它们需要做更多努力来让互联网更平价并能被所有人所用。

伦敦2013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瑞典在2013年度“网络指数”(Web Index) (thewebindex.org) 国家排名中拔得头筹,而新兴的金砖五国经济体(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和南非)在使用网络推动发展和创新方面有所落后。这份结果于今天公布,是万维网基金会 (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 年度《网络指数报告》的一部分,该报告是全球首个衡量网络在81个国家对社会、经济和政治发展贡献的措施。万维网基金会由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爵士 (Sir Tim Berners-Lee) 成立。

总排名

前五名 金砖国家
国家 总排名 国家 总排名
瑞典 1 巴西 33
挪威 2 南非 35
英国 3 俄罗斯 41
美国 4 印度 56
新西兰 5 中国 57

2013年《网络指数报告》显示:

  • 在印度,审查制度适中,但是对于国家监控的防御性较差。巴西和南非的屏蔽水平不算高,而且对没有根据的监控采取了相当好的保护措施。
  • 俄罗斯的通讯质量和互联网基础设施在金砖五国中排名第一,中国、巴西和南非紧随其后,印度为最落后的第五名。
  • 巴西和俄罗斯的网络对社会及环境影响力在全世界跻身前20名之列,高于德国、荷兰和西班牙等国。

报告重点提到了巴西针对互联网的民法 (Marco Civil da Internet),其旨在保护用户使用自由开放网络的权利。英国和美国以及其它24个国家在衡量过度在线监控防护措施的类别中得分较低。

万维网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Anne Jellema 表示:

“金砖五国在今年的‘网络指数’中表现平平,它们在利用网络促进发展和创新方面正被一些更贫困的国家迅速赶超,比如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和菲律宾。要想继续保持竞争力,它们需要做更多努力来让互联网更平价并能被所有人所用。”

发布会上的发言人包括蒂姆-伯纳斯-李爵士、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吉米-威尔士 (Jimmy Wales) 以及 Impossible 创始人、演员莉莉-科尔 (Lily Cole)

消息来源:万维网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