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华光:定位创新和差异化,抢滩国内芯片市场

2013-11-20 15:13 5160
浪潮华光从技术创新出发,定位差异化竞争战略,驱动企业内涵式发展模式,未来还将锁定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芯片和中大功率蓝白光芯片的升级研发,力求推广更优、更适合市场需求的芯片。

济南2013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在全球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各国相继迎来了LED产业发展的高潮。中国已日渐成为全球LED产业增长速度较快的国家之一,也是各大LED企业纷纷抢滩的必争之地。为了在强敌如林的LED产业环境下抓住照明市场崛起的机遇,浪潮华光坚持技术创新和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理念,推出各类差异化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尊重。

近几年全球LED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到2020年全球照明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美元,LED照明市场有望达到750亿美元,占全球照明市场份额50%。为此,浪潮华光坚持技术创新和差异化发展战略,一方面及时推出市场紧俏的0.5W、0.2W蓝白光产品,该类产品创新性的采用宽谱反射镜和R电极、SD工艺等,光效提高12%~15%,分别可以达到25lm和50lm,同时,浪潮华光独特的器件结构设计,芯片电压普遍比同行低0.1~0.2V,真正推动了高效节能,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目前在照明领域供不应求。

同时,公司重点推行了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服务,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客户定制了差异化的产品,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

另一方面,浪潮华光重点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芯片,广泛应用于舞台灯光和照明市场,积极抢滩国内反极性芯片市场。

浪潮华光反极性红光LED采用的W工艺代表了公司红光LED工艺较高水平,获得国家创新产品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其工艺优势集中体现在电流扩展工艺、绑定镜层特殊结构设计和芯片表面纳米技术处理上。这一整套工艺使得使芯片的外量子效率提高15%以上;且散热性能好,有效提高了芯片的光效和使用寿命。浪潮华光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反极性红光技术的企业,而大功率红光目前国内只有浪潮华光拥有该项成熟技术,芯片的性能和台湾同类芯片水平相当。

此外,该款芯片有采用垂直结构和同面双电极结构两种产品选择,适用于单灯封装和集成封装,芯片的性能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其中,32*32mil芯片裸晶亮度可达到12000mcd,封装后光通量在50lm以上。而20*20mil芯片裸晶亮度可达到4000mcd,可用于大功率RGB、照明等领域,由于该款芯片性价比高、各项工艺性能稳定性强,深受新老客户欢迎。

同时,浪潮华光利用反极性红光的技术优势,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利用白光加红光的方式,共同开发的高显指照明产品,实现真正的健康、舒适照明,成为浪潮华光今年的利润增长点。

浪潮华光总经理郑铁民表示,2013年以来,我国LED芯片企业一直在谋变。考虑到LED芯片技术创新,对提升产品指标、降低生产成本以及开拓市场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浪潮华光从技术创新出发,定位差异化竞争战略,驱动企业内涵式发展模式,未来还将锁定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芯片和中大功率蓝白光芯片的升级研发,力求推广更优、更适合市场需求的芯片。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