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盛科发布业界首个基于硬件交换机的开源SDN项目Lantern

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科”),领先的SDN芯片和白牌(Whitebox)设备提供商,日前发布了业界首个基于硬件交换机的开源SDN项目 -- Lantern。

苏州2013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科”),领先的SDN芯片和白牌(Whitebox)设备提供商,日前发布了业界首个基于硬件交换机的开源SDN项目 -- Lantern。Lantern旨在为基于SDN硬件交换机提供SDN实现。Lantern中集成了开源的Linux Debian 7.2 OS、优化了的Open vSwitch(OVS)、适配层以及芯片SDK。Lantern选择GitHub作为源码托管平台,使用开源Apache 2.0许可协议。

SDN是一种新的网络发展趋势,而由开放网络基金会(ONF)负责维护的OpenFlow是其中的关键技术之一。通过开放标准实现SDN极大的提高了灵活性同时降低了研发成本。Lantern提供包括芯片SDK和适配层在内的所有开源代码,为研究OpenFlow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设备厂商可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多创新。此外,Lantern也致力于为开放的生态系统做出贡献,这对整个SDN的发展至关重要。

ONF执行总监Dan Pitt表示:“基于OpenFlow的SDN解决方案的大量商用,需要软件和硬件的开源方案。ONF的使命是促进开放的SDN解决方案,因此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成员公司能够将开源推向市场,并去满足广大用户对开放SDN解决方案的需求。”

开源项目Lantern封装了基于 Debian Linux的操作系统,优化了的Open vSwitch(OVS),盛科芯片SDK和适配层。配合Lantern的发布,盛科将在GitHub上同步开放开发指导手册和编译脚本。典型特性如下:

  • 已实现与业界主流控制器厂商的OpenFlow 1.0 互通性测试
  • 支持高达2.5K 的内嵌流表,支持基于流的统计
  • 支持匹配完整L2-L4报文头字段
  • 可灵活编辑L2-L4报文头字段,如改写 MAC DA/MAC SA/IP/L4 port
  • 支持业界主流的隧道技术,如L2 over GRE, QinQ等,支持基于overlay的网络虚拟化

配合Lantern开源软件,盛科推出了高性能SDN开发平台V330-52TX-RD。该平台采用盛科GreatBelt系列交换芯片,特别针对SDN应用场景进行了优化。该平台支持48个千兆电口和4个万兆上联端口,并且是一个产品级的开发平台。

盛科商务拓展副总经理古陶表示:“作为SDN芯片和白牌设备提供商,盛科坚信开源是SDN的主要价值之一,并且一直致力于开放SDN解决方案的研发。在今后的道路上,盛科将继续坚持针对SDN/OpenFlow的开源计划,在后续的开源计划中将实现对OpenFlow1.3, OF-Config 1.1的支持。此外,盛科也计划在OpenStack网络组件Neutron中增加物理交换机插件,提供高性能的网络虚拟化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