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力运营商打造可管可控的智慧数据中心

2013-10-31 16:00 6152
10月29日,浪潮iDCView(数据中心统一运营管理系统)发布了2.0版本,新版本根据运营商的规范对产品重新进行了梳理,系统内置了与第三方的多个业务系统的接口,增强了系统全方面的实用性。

济南2013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10月29日,浪潮 iDCView(数据中心统一运营管理系统)发布了2.0版本,新版本根据运营商的业务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对产品重新进行了梳理,系统内置了与多个第三方的业务系统的接口,增强了系统全方面的实用性。

基于IDC的运营,是运营商在全业务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IDC承载业务的多样性,IDC中管理的设备也随之增加。IDC业务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趋势,继续使用原来传统的业务管理、设备监控和数据分析手段已经完全不能满足IDC业务的开展需求。如何能将IDC中的各类资源和业务进行即便捷又高效的管理,一个功能完善、统一运营、统一运维、统一服务的IDC运营管理平台将不可或缺。

传统的机房维护,需要大量的维护和代维人员每天检查用户资源分配、用户入驻、用户变更、资产盘点等,不光耗费了时间和人力,而且出现故障还不能及时感知,等运营商发现投诉后才进行处理,却为时较晚;所以随之而来的问题成堆,机房管理混乱、数据与实际时常不一致,IDC能耗大却没有监控和解决的办法,设备消耗电量也无法查询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运营商,IDC运维提高了最终用户的满意度,提高了业务的连续可用性。

浪潮紧贴电信运营商的需求,开发了IDC统一运营管理平台--iDCView产品,协助运营商管理IDC中的各种资源。1、该平台具备了全面的电能消耗监控分析能力。对于重点机房和重点客户,具备用户电能消耗实时监测和长期分析能力,并能针对按照电能计费的用户从数据采集、汇总和分析,到形成计费基础报表,提供有力支持,使之完全满足运营商开展新业务,使IDC由传统模式向绿色数据中心的过度。2、实现了完善的运维工作管理模块。例如可以通过手机描述条形码快速录入故障设备,实现故障上报,对机房值班、工作计划、巡检计划、员工考勤、机房出入等进行全面管理,推进IDC部门的规范化管理。3、对按照流量计费的业务提供针对性的功能支持,使之完全满足IDC新业务的开展。4、实现了更为完善的IDC网络质量细化、深入分析。通过系统的自动化网络质量分析功能,可代替管理员实现网络质量常规定时检查,既能满足业务发展对于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同时大大降低了管理员的工作量;5、优化并改进了系统操作界面,增强了系统的“人性化”感受。通过产品功能全面性的提升,操作界面更加清晰、易用,给客户的使用带来了极大便利。

某省级IDC机房里拥有数千台设备,管理难题一直没有得到好的解决。浪潮的iDCView产品上线使用后,业务全部交给iDCView自动完成。之前人工统计的报表数据,全部改成了系统自动生成,系统自动检查网络、软件、主机,每周自动发送周工作总结,定时进行安全扫描,对重点设备进行监控,减少了日常的巡检工作,管理人员每天只需收收邮件、看看日报,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就能处理,工作量减少了,而且没有任何工作遗漏,切实解决了IDC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力成本,节省了可观费用的开支。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运营商对于云计算的需求不断增加,浪潮iDCView产品不但可以对传统的资源进行自动化管理,而且还可以对云资源池、物理资源池统一管理,并支持资源池级别的统一告警、自动化运维、调试自动化等功能。浪潮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导厂商,已经形成了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iDCView产品为运营商打造可管可控的绿色数据中心提供了有利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