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人和华为结盟 合建实验室发力自主研发

2008-03-05 05:05 1717

上海3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商之一,巨人网络集团(纽交所上市代码: GA)今天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对外宣布,巨人网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网络游戏领域开展技术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自主研发的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合作将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面向大规模部署的计算平台的开发;二是利用巨人网络在网游软件技术上的已有优势和华为在电信领域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提高巨人在运营维护和客户服务的能力,使玩家获得更好的体验。

巨人网络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技术一直领先于同业,其服务器引擎技术为世界领先水平。该技术已运用到即将公测的产品《巨人》中,《巨人》目前已经实现百万人同区。

双方表示,巨人网络与华为技术组建联合实验室,是为适应网络游戏市场更快速发展所作的技术储备。

双方的合作模式以资源共享为原则。华为将为实验室免费提供硬件设备及定制开发,巨人将为实验室提供游戏运营服务器的各种性能参数。

华为愿意与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公司保持长期合作,深度挖掘最终客户的需求,持续优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共同打造领先的网络互动平台。

IT 观察人士指出,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合作,有利于提升本土企业自主研发能力。该人士指出,作为全球知名的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需要寻找拥有庞大网络资源和用户基础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研发软件技术在网络游戏市场的运用。同样,巨人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也需要为玩家提供更好的体验。此项合作将可能进一步拉大巨人网络服务器技术与同行间的差距, 合作也将意味着华为服务器将深度进驻网游行业。

巨人网络表示,巨人未来将同更多的国际性大公司开展合作,以便取得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巨人将坚持自主研发原则,探索有效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力争将公司发展成为世界范围内有影响的网络娱乐产品开发商和运营商。

巨人网络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专注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根据 IDC 的统计,巨人网络开发运营的《征途》被评为2006年中国较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巨人网络已宣布将推出另外三款在线游戏,即《巨人》、《万王之王3》和《体育帝国》。

巨人网络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专注于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根据 IDC 的统计,巨人网络开发运营的《征途》被评为2006年中国较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巨人网络已宣布将推出另外三款在线游戏,即《巨人》、《万王之王3》和《体育帝国》。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下一代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创新的满足其需求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长期的价值和潜在的增长。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