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二零一三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布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SMI;香港联交所:981)("中芯"或"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三年九月三十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上海2013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SMI;香港联交所:981)("中芯"或"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三年九月三十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摘要

  • 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销售额为伍亿参仟肆佰参拾万元,与二零一二年第三季相比增加15.8%,与二零一三年第二季相比下降1.3%。
  • 不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非公认准则的销售额为伍亿零参佰柒拾万元,与二零一二年第三季相比增加21.7%,与二零一三年第二季相比上升0.4%。
  •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中国区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率是创新高的42.1%,相比二零一二年第三季为35.3%,二零一三年第二季为40.9%。
  • 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三季毛利率为21.0%,相比二零一二年第三季为27.5%,二零一三年第二季为25.0%。
  • 不包括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非公认准则的毛利率为22.1%,相比二零一二年第三季为30.4%,二零一三年第二季为26.7%。
  •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的中芯国际应占盈利为肆仟贰佰伍拾万元,相比二零一二年第三季为壹仟贰佰万元,二零一三年第二季为柒仟伍佰肆拾万元。

二零一三年第四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安全港声明中阐明。

  • 不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季度非公认准则的收入预期持平至下降4.5%,来自武汉新芯的销售额正于二零一三年第三季起逐步结束。
  • 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季度收入预期下降4.5%至下降9.0%。
  • 不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非公认准则的毛利率预期在19.0%至22.0%范围内。
  • 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毛利率预期在18.5%至21.5%范围内。
  • 非公认准则的经营开支为扣除汇兑损益、雇员花红计提数、在研究发展的合约上获得政府支持的资金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后,预期将介于80百万元至84百万元之间。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博士评论说:"中芯国际在二零一三年第三季度,再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不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达到5亿零3佰70万元,比二零一二年第三季度强劲增长21.7%,比二零一三年第二季度增长0.4%。由于我们已经退出了和武汉新芯的合作关系,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销售额比二零一三年第二季度下降1.3%。我也很高兴向各位报告,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中芯国际应占盈利为4仟2佰50万元,连续第六季录得净盈利。"

我很高兴向各位宣布,在二零一三年第三季度,我们40纳米制程贡献的销售额比上一季增长50.3%,对晶圆销售额的贡献上升至15.7%。这个增长主要是由智慧型手机相关产品带动的。同时,我们40纳米制程产品流片启动在今年下半年增长显著,主要是由消费类产品和通讯类产品带动的,如智慧型手机,机顶盒,互动式网路电视,及平板电脑。由此,我们的目标是明年40纳米制程业务继续强势增长。

在二零一三年第三季,市场对我们差异化产品的需求持续走强,特别是电源管理、摄像头芯片及EEPROM这一块。差异化产品的销售额,如电源管理、摄像头芯片及EEPROM,二零一三年第三季度比二零一二年第三季度增长超过50%。

我们的目标是在二零一三年再创年度销售额新高,可持续盈利和增长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展望二零一四年,我们的目标是销售额成长再次超过行业的平均水准。在我们面前有许多令人激动的机遇。1)我们的40纳米产能将持续上量。2)我们28纳米技术即将上线。3)非挥发性嵌入式记忆体工艺得到了客户广泛的认可。4)许多其他的差异化技术将在二零一四年上量生产。最后,我们先进制程和成熟制程的新的产能也将上线。二零一四年会是个令人激动的一年。"

电话会议/网上业绩公布详情

日期: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
时间:上海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

拨号及登入密码:

中国400-620-8038   (密码:SMIC)
香港852-2475-0994  (密码:SMIC)
台湾886-2-2650-7825(密码:SMIC)
美国1-845-675-0437 (密码:SMIC)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业绩公布网上直播可于以下网址收听:http://www.smics.com/eng/investors/ir_presentations.php ,或 http://www.media-server.com/m/p/k3yzasi5

该直播的录音版本,连同本新闻稿的电子档,都在本新闻稿发布后12个月内刊登于SMIC的网站上。

完整版的中芯国际2013年未经审核的第三季度业绩公布请参见: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3/10/20131022204113504192.pdf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