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大人民医院跻身HIMSS Analytics 6级医院

2013-10-22 14:00 5902
HIMSS Analytics 承认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电子病历采纳模式上达到6级成就,成为中国第4家得此殊荣的医院。

截至2013年第2季,在HIMSS Analytics™全球*跟进的8,000多家医院中,仅8.49%达到电子病历采纳模式 (EMRAM) 6级或更高的荣誉。在亚太区,仅2.5%的医院达到此成就。

北京2013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HIMSS Analytics™(亚太区)承认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电子病历采纳模式 (EMRAM) 上达到6级成就,成为中国第4家得此殊荣的医院。6级医院的验证标准过程严谨,得到此成就的医院被认为通过临床信息技术的应用致使医院在病患安全、照护素质和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为迈向数字化医疗跨出重要的一步。

北大人民医院将在来临10月21日至24日于新加坡举行的“HIMSS 数字医疗健康周2013”正式受颁6级证书。HIMSS Analytics™ 于2005年开发了电子病历采纳模式 (EMRAM),作为评估 HIMSS Analytics™ 数据库里医院的电子病历系统的发展和其对无纸化、数字化医院远景的影响。医院可跟进其信息技术应用在8级(0至7级)EMRAM 的进程,逐步迈向7级巅峰 - 无纸化数字医疗(备有先进电子病历系统)医院环境。

HIMSS Analytics™(亚太区)总经理杨裕华先生说:“HIMSS Analytics™ 恭贺北大人民医院引领中国向医疗信息技术采纳应用普及化迈进。跻身6级医院代表着医院本身就医疗信息化达到一定的先进度,而在亚太区仅2.5%的医院身列其列。此奖项验证了北大人民医院致力于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提升病患安全和照护素质的强大毅力。”

北大人民医院王杉王院长就表示:“信息化建设带动了医院管理提升,而信息化建设必须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前瞻性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北大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帆刘主任也就医院信息化工程进行补充:“信息化建设要围绕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而最终要落实到以病人为中心上。另外,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最关键问题不在技术,而是在思路。医院信息化主要会考虑三方面问题,第一:机构细化管理—医院就像一个企业,需要运营,而在运营中必须要涉及IT。第二:需要持续改进的医疗质量。第三:不断改善的医疗服务。”

消息来源:HIMSS Analytics 亚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