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扶植保险行业恢复正常

2013-10-08 09:00 20094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主席 Payungsak Chartsutipol 先生表示,泰国保险业在基金的扶植和政策下已恢复正常,且市场竞争与2011年特大洪涝灾害时相比更激烈。

曼谷2013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National Catastrophe Insurance Fund)主席 Payungsak Chartsutipol 先生表示,泰国保险业在基金的扶植和政策下已恢复正常,且市场竞争与2011年特大洪涝灾害时相比更激烈。

国家巨灾保险基金以低于市场水平(投保金额的0.5-1.25%)的保费提供巨灾保单,并帮助家庭和商业机构获得保费适当的保单,保险公司向投保人开出的保费最终会逐渐降低。

因此,保险行业处于更健康的状态,非寿险公司的覆盖能力得到提升。目前,爱和谊曼谷保险(Aioi Bangkok Insurance)、泰国昆士兰保险(QBE Insurance (Thaliand))、暹罗京都保险公司(Siam City Insurance)、日本财产保险(泰国)(Sompo Japan Insurance (Thailand))、Saha Mongkol Insurance、三井住友保险(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及泰国人寿保险(Muang Thai Insurance)这7家公司的保费比基金低20%,并且持有100%承保范围。这些公司的总承保范围达到2.3万亿铢,包括2960亿铢风暴险、2950亿铢地震险和640亿铢水灾险。越来越多公司能够通过基金扩大他们的承保范围,购买的再保险承保范围也减小了。

国家巨灾保险基金最近发布了2012年3月28日-2013年9月9日巨灾保险政策进程报告。这肯定了其在泰国保险业的扶植角色。巨灾保险的销售方面,已售保单总计1,405,632份,保险额总计870亿铢。这段时期的保费总额为8.04亿铢。已售保险的再保险总额为470亿铢。已售保险的再保险保费总值为5.49亿铢。

共有51家保险公司售出保单。尚未发生索赔和再保险保费逾期的现象。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cif.or.th

消息来源:泰国国家巨灾保险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