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梅思安(MSA):液氨泄漏的危害与预防措施

2013-09-23 08:15 7624
梅思安(MSA)专家指出,在危害物质存在的现场,第一时间发现危险就意味着挽救生命,由于液氨毒性大,检测仪的响应时间较好能在数十秒内,以确保迅速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作为检测仪的核心部件 -- 传感器,性能要稳定,这样才能确保检测数据的稳定和有效。

上海2013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在上海市发生的液氨泄漏事故已经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事故调查组经调查,直接原因初步认定为公司生产厂房内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引起氨泄漏所致。近年来,液氨频繁导致工厂事故,那么大家应该做好怎样的预防措施呢?梅思安MSA)专业的气体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某化工厂生产管线上安装的梅思安(MSA)在线式检测仪,做好第一重防护
某化工厂生产管线上安装的梅思安(MSA)在线式检测仪,做好第一重防护

梅思安(MSA)天鹰系列泵吸式检测仪,定期、定点检漏排查,做好第二重防护
梅思安(MSA)天鹰系列泵吸式检测仪,定期、定点检漏排查,做好第二重防护

目前大多数食品冷库及冰冻水产品加工车间,都会应用到液氨技术进行迅速降温,由于液氨需要将气态的氨气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多储于耐压钢瓶或钢槽中,稳定性不持久,一旦发生泄漏,其高压和低于-33.5℃的温度都有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安全事故(注:氨气在低于零下摄氏33.5度,以及7~8个大气压的时候才可以成为液体)。氨制冷的冷库大多由大管道连接,如果制冷设备陈旧老化或维护不佳,阀门连接处密封性不好就极容易产生泄漏。所以,定期检测和设置泄露报警装置是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手段。

梅思安(MSA)专家指出,在危害物质存在的现场,第一时间发现危险就意味着挽救生命,由于液氨毒性大,对检测仪的响应时间要求较好能在数十秒内(较好不要超过一分钟)快速响应,以确保迅速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作为检测仪的核心部件 -- 传感器,性能要稳定,这样才能确保检测数据的稳定和有效;传感器的价值占据检测仪半数以上的成本,检测仪的维护成本中,更换传感器所占比例较大,选择长寿命的传感器可以大幅降低设备持有者的维护成本。所以选用液氨检测仪表时,建议尽量选择响应时间迅速,配备长寿命传感器的专业检测仪。如果传感器能够具有自动环境补偿功能则更好,这样仪器将可同时适应低温冷库或高温/高湿度场合,更大程度地保护使用者的安全。

对于液氨的泄漏检测,梅思安(MSA)有专业的气体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以下是具体的预防建议措施:

第一重防护:梅思安(MSA)在线式固定检测仪表与现场报警控制器。在液氨的泄露初期即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给相关部门,尽快做好堵漏措施,避免泄露点扩大,以至于造成严重的事故。梅思安(MSA)专业的在线式固定检测仪表采用国外原装进口探头,寿命达到两年以上,性能非常稳定、可靠,自动进行环境温度补偿,检测结果更加精确,检测范围ppm级别,反应时间在30秒以内;考虑到液氨泄漏可能需要更快的响应时间,推荐在部分隐患高发场所采用反应时间更快的超声波气体泄漏探测器,该产品采用先进的超声波检测原理,不受风向、温湿度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可以检测半径5~20米内的任何细微的气体泄漏,反应时间在1秒以内,可以在事故发生的较早阶段检测到危害,并给予报警指示。

第二重防护:梅思安(MSA)便携式检测仪。定期、定点检漏排查,或者定期大修。安环监察工作人员通过日常排查会发现微小的泄漏点,正确处置这些泄漏点,阻止进一步扩大或恶化,较大程度上减少危害、事故的发生。推荐采用梅思安(MSA)天鹰5X系列泵吸式便携式多气体检测仪,针对泄漏可能性较大的生产工艺环节、储运环节或者一些薄弱环节,进行定期、定点检漏排查工作,该产品配置丰富,结实耐用抗冲击,反应迅速,使用寿命长,同时配备专用采样探杆和特富龙采样软管,尤其适合液氨、液氯泄漏检测,它不但能够很好地保护普通劳动者安全,也是安监执法、环境监察监督人员必备的专业工具。

梅思安(MSA)成立于1914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是世界顶尖安全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与较佳供应商。自第一款产品 -- 爱迪生为矿工发明的无焰矿灯出厂以来,经过百年的励精图治,梅思安(MSA)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行业内个人防护装备及火气监测仪表的较大制造商之一。它拥有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分别设立在美国、欧洲与中国。

一直以来,秉承“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安全工作,并让他们的家庭和他们周围的人们健康的生活”的使命,梅思安(MSA)投入大量人力与物力研发并生产适应于中国石油石化行业个人防护产品与气体检测产品,这些产品均按照国际先进标准设计生产,符合美国、欧洲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标准要求,确保操作者使用安全,它们不但可以独立使用同时还以整体系统组合使用来提供呼吸防护。梅思安(MSA)着力为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提供可靠防护。

消息来源:梅思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