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搜搜客:分类信息网站的中国印记



上海1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分类信息网站是随着 web2.0 时代诞生的新兴互联网企业,不仅造就了一种全新的媒体形式,并且使用户从单一受众群体也成为信息内容的重要原创力量,更加清晰了网络社区和网民群体,这种群体环境为网络精确营销提供了更好的基础。国内的分类信息网站起步晚于欧美国家,但是发展势头迅猛,根据计世《2006分类信息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三季度,中国的独立分类信息网站已经超过200家,加上其它网站的分类频道,总数约在3000个左右。但是目前的国内分类信息网站大多采用 Craigslist 的内容组织与页面表现,而没有提出所谓的“中国人的分类信息网站”,加上国内外网民对互联网使用习惯的严重差异,分类信息网站的发展已经凸现发展瓶颈的态势。

搜搜客网在去年便开始对网站本身进行优化,在借鉴 Craigslist 经验的同时,努力地为网站刻上中国的印记,搜搜客网 CEO 何文意先生介绍说:“简单地模仿 Craigslist 并不能吸引国内的用户,单纯由大量文字加链接构成网页对于习惯了眼花缭乱感觉的大众网民来说,并不能解决他们对于生活信息的渴望和需求。简单的页面风格抹杀了国内网络用户对产品包装的渴望。同时,面对大量信息的聚合,和有限的逻辑分类,使得用户要面对大量的列表,会使用户备感疲惫。国外的用户或许习惯于公告板式的海量信息的获取方式,但是这个不符合东方人的浏览习惯,他们更注重信息的质量和网站是否能提供他们获取有质量信息的方法。搜搜客一贯注重用户的需求,对于优化网站本身的技术、内容是不惜代价的。”

何文意表示“以用户为本”是搜搜客优化自身的主导思想,提出了“用户行为量化”、“信息真实”、“用户体验度”三个概念。“用户行为量化”是指搜搜客根据用户的点击率、转换率,对用户的行为进行跟踪,针对用户的行为做出客观分析,所提取的数据用于网站的优化来迎合用户的需求;“信息真实”是指搜搜客通过技术手段自动过滤和屏蔽信息库中的重复、无用信息,保证用户免受垃圾信息的骚扰,提高信息的有效性;“用户体验度”是指搜搜客为用户考虑,优化网站流程,改善页面外观,提高网站的交互体验度,提升用户对于网站页面使用的黏着度。

业内人士表示,搜搜客对于自身网站的优化,为分类信息网站本土化指明了道路,抓住本土用户的心,迎合他们的需求是目前分类信息网站的瓶颈,而从互联网的历史来看,大量的忠实/活跃用户才是网络公司真正的价值所在。

消息来源:上海创大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