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铁路动众媒体打造列车全新体验

北京1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做为中国人最通用的交通工具 -- 火车,一直以来留给大家的都是乘坐时间长、无事可做、信息不通畅的印象。但现在的火车旅途可不一样了:可以无线上网、看节目、听即时的天气预报...。在12月20日亿品传媒在武汉召开的名为“中国较大铁路动众媒体”的推介会上,所有到场人都有了一种全新的列车体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91925.jpg )

由亿品传媒运营的“铁路旅客信息服务系统”是铁道部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重点开发项目,被纳入铁道部铁路信息化总体规划的38个子系统之一。“铁路旅客信息服务系统”的成功运营将对中国铁路客运进入“数字列车”时代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该系统以无线宽带技术为基础,集视频、音频、网络、平面和移动技术于一体,对铁路信息化升级、旅客避免以往枯燥、乏味的旅途生活及对沿途城市的宣传起到积极作用。

“铁路旅客信息服务系统”运用先进的 GPS 全球定位系统,提供由铁路部规定的铁路内部广播作业,如发车通告、到停站播报、乘车注意事项、旅途常识等,并播放由铁路部门认可的、通过铁道部宣传部门审核的沿途城市资讯等,具有权威性和服务性的特点。另外,新华网实时新闻和中央气象台全国36个城市72小时天气预报,为旅客提供实时有效的信息服务。

旅客还可以通过列车上播放的视屏内容,更快捷、直观的了解到沿途城市的整体介绍,风土人情等城市资讯,为沿途城市的宣传起到了有效的作用,此外还有影视、音乐、运动、休闲生活等多种类型的丰富节目,给列车旅途带来欢声笑语。

“铁路动众媒体”的概念是由亿品传媒在2005年提出的,之前曾针对这个概念对其受众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调研及深入发掘,又与媒体专家及行业专家的反复论证后,最终在2006年8月17日正式向业界宣布了公司近期目标 -- 全力打造中国较大的铁路动众媒体。

目前,亿品传媒在武汉已安装运营了29列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旅客都将会体会到数字列车所带来的新体验。

消息来源:北京神州亿品传媒广告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